正文

『国移凯文』十八

(2015-01-06 04:11:11) 下一个

十八

卖掉了带给自己美梦和噩梦的
CARAVAN之后,凯文花不到一千块钱买了一辆老旧的宝马车,他的理由很简单:“开宝马,坐奔驰。再旧的宝马也还是宝马,走背字的凯文也还是凯文!”然后他就开始了深居简出的宅男生活。

这期间凯文只跟我联系过一次,他有一天忽然打电话问我:“杨哥,你还记得不记得有一头有钱的猪?”

我当然对挖走了他前女友的那头猪印象深刻,就说:“记得,他们不是也来加拿大了吗?”

“嗯。我在微信上跟她联系上了……前女朋友,不是那头猪。”

“哦。”我应了一声,知道可能又有什么故事发生了,就树起耳朵,等着听一贯憋不住话的凯文给我开讲。结果凯文老半天没再说话,倒是我憋不住了,问:“怎么样?见了吗?”

凯文这才回答说:“没有,见了能干嘛?……他们离婚了。”

“那……?你没有打算吃回头草吧?”我很担心刚刚受到打击的凯文再犯一个错误,有些替他担心了。

电话那边的凯文冷笑了一声:“回头草?老子能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再说了,就她?不找好下家,能随便就离了?”

我不再担心凯文犯绊倒两次的错误,但是他言语中表现出的激愤又让我有些担忧起来。后来我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但他似乎一直心情很差,说不了几句就匆匆挂了。

我想他实在是太憋闷了,非常需要发泄一下,于是有一次我打电话问他:“喝酒吧?”

“戒了。”

“抽烟呢?”

“也戒了。”

“泡妞呢?你总不能做和尚吧?”

“戒了。杨哥,哥们打算把这些坏毛病都改了,不信就转不了运!”

在宅了大半年之后,凯文重新开始了打工生涯。由于背负着房贷和高额物业管理费,凯文一下子就打了两份工,白天在一家华人装修公司做小工,晚上去一家南亚人的批萨店送外卖,一时间忙得连我的电话都没空接了。

这样忙碌了不到三个月,有一天晚上,凯文冷不丁就给我打电话了:“杨哥,你还在新市那家公司上班?”

“对啊,我换了岗位,不过还是这家公司。怎么,你对电脑感兴趣了?”

“让我学电脑,杨哥,你干脆杀了我吧!……我是想问你,新市那边有个劳动局,离你们公司远不远?”

“没听说,为什么要找劳动局?”

“我这段时间不是在一家装修公司上班嘛,妈的欠了我的钱,想赖帐了。”


“两个月工资,大概四千多块吧。”

“不是吧,你一共才干了多久?”

“两个月。干了两个月,妈的一直不给工资,老子就不给他干了,这段时间一直找他要钱。有几个一起干的哥们,我们一起找了个明白人问了下,就把这个混蛋公司告到劳动局去了。那边说下周三给我们一个一个地调解,我们要去,混蛋老板也要去,杨哥,你那天有没有时间?大概也就是一个小时吧。哥们这么多年都不怎么说英语了,你帮我当个翻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