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抗体

(2022-11-14 15:48:12) 下一个

新冠疫情以来,我一直主张上策远离,中策阻挡(口罩), 下策对抗(疫苗,药物)  三年来我就没坐过飞机,连开车旅游都只有一次。尽管我要去公司上班,但不是整天要去,去的话我也是直接进超净室,里面的空气质量不比戴N95罩差多少。而且在进大楼之前我就戴上N95罩,不坐电梯走楼梯,跟人接触时间较短。平时去商店更是N95+罩,手套。

 

mRNA疫苗一直很反感,这种靠接种人自己制造抗原然后再自己制造抗体的东西,怎么听着就象周伯通的双手互搏。等到Delta 变种一来,动力就更低了。想想湾区接种率已经快达到99%(?), 没人打疫苗的时候我没事,这么多人打了疫苗后反而有事?这疫苗好歹起点作用吧?换别的病这接种率都该群免了。何况我外出依然N95 罩,手套,没有丝毫放松啊。

 

这一犹豫间,Omicron来了。各方面消息都说是跟流感差不太多。而我等待的蛋白质疫苗尽管一拖再拖,毕竟是越来越近了。

 

终于前阵子蛋白质疫苗被批准了,而且我有资格打,因为没打过mRNA疫苗。可是去预约却是那个难,因为湾区绝大多数人不能打,所以进货的店很少。跟网友们讨论时另一个问题显现了:三年了,真的没接触过新冠病毒,还需要打吗?

 

正好赶上年检要抽血,那就索性测一下新冠抗体。要是有抗体,那是肯定不用打了。结果是体。就是说远离经很有效了。那打还是不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