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2011-05-30 01:44:22) 下一个
written on 26/5/2011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家里人总是为我庆祝阴历生日。后来上大学去了北京,结婚,及至出国,因为几乎不用阴历,我也就开始过阳历的生日。但家里人还是惦念着我的阴历生日。印象中,这两个日子从来没有重叠过,总是差了那么十几天甚至一个月。而今年两个日子确恰好是同一天!记得几个月前我刚发现这一事实时,忍不住惊叫了起来。从那以后就把这个特殊的生日放在了心里。 

生日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恰好也是我这个学期教课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lecture结束的时候,我不禁感到一阵轻松,忙碌的一个学期终于结束了。所以在学生很热烈地鼓掌之后(最后一节课感谢老师的一种仪式),我忍不住喜滋滋地告诉了学生们今天是我的生日,没想到全班同学一起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真的很感动,有点后悔自己事先没有准备一点巧克力发给学生们。 

下课后回到办公室,看了一下email,发现有好多来自facebookmessage,告知我朋友们的生日祝福。我赶紧登陆facebook更新自己的status,并答谢朋友们。说来真是惭愧,因为忙我很少上facebook,也很少记得朋友们的生日并通过facebook送去祝福。送来生日祝福的朋友们,大部分是我在美国读书时的朋友,现在都在美国,他们那里的时间应该还是525日,但他们还是按我在澳洲的时间第一时间送上生日祝福。还是感动,但愿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在澳洲接待他们。 

下午提前一些下班,去接上女儿,照例去一个homework club做两个小时的volunteer tutor,女儿也正好在那里写她自己的作业。来这个homework club做作业的二三十个小孩都是住在附近政府楼里的非洲难民或移民的子女,因为家庭不能提供给他们学业上的帮助,一个慈善机构就设立了这个homework club,每周有两个晚上由volunteer tutors 给他们一对一的帮助。我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做的。这些小孩真是太需要帮助了,几乎所有的孩子在学业上都很吃力,有些孩子都二年级了还读不了简单的picture books,男孩子的情况就更糟糕一些。我辅导的时候常常有一种很沮丧的感觉,因为他们基础很差,很难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真正教会他们什么东西,大部分的情况下只是帮着他们把作业写完。但今天晚上的辅导还是给了我一点成就感。我教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列竖式做除法,她竟然掌握了,最后两道题是她独立做出来的。看来小孩子学东西还是很快的,以后一定对他们多一点信心,多给他们一点耐心。 

做完tutor后,带女儿去上钢琴课,大概8点的时候课上完了,pick up上老公,去饭馆吃晚饭。走到一家餐馆门前,正犹豫要不要进去呢,一眼瞥见一个好朋友和他儿子正在里面吃饭,大喜。饭菜味道很好,我们和朋友,女儿和他儿子都相谈甚欢。 

回到家,女儿去睡了,我和老公看法网。Rafa的第二轮比赛是我们夜里的12点开始,坚持看完了这场比赛,已是凌晨3点。Rafa打得很艰苦,但我一直对他充满信心,比赛中一直在为他祷告,求神让他找回以前那个打比赛时总是很冷静很专注的自己。我觉得Rafa终于做到了这一点,在第三局他以1:5, 0:40落后的时候,Rafa奋起直追,连扳4局到5:5,然后又在抢七中赢下,从而在三局内结束战斗。我和老公都很激动,不是因为Rafa赢了,而是看到他的mental toughness 还在。Rafa is still Rafa。我对老公说,这是Rafa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的确是一个特殊的,值得铭记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