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2011-05-30 01:39:00) 下一个
written on 7/5/2011

明天是母亲节。今天早上起床之后,女儿就神神秘秘地和她爸爸商量着什么,我知道是关于给我买礼物的事,因为礼拜四那天她忘了带钱去学校,没能在mother’s day stall 给我买上礼物。吃过早饭后开车送女儿去游泳课,游泳馆就在一个shopping mall 旁边。下车后我自己就去shopping了,让老公陪女儿去学游泳,游泳结束后一个小时左右在food court碰头吃午饭,午饭后还要赶着去上钢琴课。Shopping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嘀咕,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礼物,老公更是一个在采办礼物方面没什么想法也没什么经验的人,这爷俩知道买什么吗,一个小时能搞定吗?

我晃晃悠悠地逛着,先去一个平价的department store 买了几条休闲裤,看着离约定的时间还差半个小时,就打算去自己常去的几家专卖店看看。这时电话响了,是老公的,说他们已经在food court 等着我了,问我在哪。我急忙往food court走,心里纳闷地很,这爷俩效率还挺高的,一定是在那种小礼品店随便买了点小孩子喜欢的花哨玩意,就像学校里mother’s day stall卖的那种小东西。见面后,爷俩都很镇定,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我暗暗吃惊,但也装成一无所知的样子。买饭的时候特意给女儿买了一大杯草莓的smoothie。 女儿吃完了我们还没吃完,她就拿出刚才爸爸给她买的几个会走路的豆豆来玩,每个豆豆上都有不同的编号和有趣的图案。我就问他们是在哪买的这个礼物,这些豆豆应该怎么玩, 三言两语的,女儿就忍不住了,让我猜他们给我买了什么礼物。我说这太难猜了,给点clue吧,是穿的,用的,还是吃的,玩的。女儿就说是戴的,我就猜是头花或者发夹。可能是因为我猜的太不靠谱,女儿实在忍不住了,就给她爸说,我们现在就给妈妈看看吧。爸爸说不行,明天才过节呢。但女儿不管,还是把一个很精美的有玫瑰红花纹的小礼物纸袋从包里拿出来递给我。我的好奇心也上来了,什么东西啊,放在这么漂亮的礼物包里。打开来,里面是一个蓝色的小盒子,再打开来,里面静静躺着一条十字架项链,链坠上没有任何花纹或碎钻什么的装饰,正是我喜欢的简简单单的样式。我一时有些拿不准项链的质地,因为链子的颜色不是常见的金项链的颜色。女儿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赶忙说,这个颜色是rose gold, 不是 yellow gold,是她特意挑选的,还说,妈妈你不是一直想买一个十字架的项链吗。

我这才想起来,几个礼拜前,我们俩看完电影Diary of Wimpy kids II之后在mall里逛了逛,我在一家首饰店里留意了一下十字架项链,但样式太繁琐,我对女儿说我喜欢式样简单的。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女儿这么有心,竟然记在了心里。后来从老公那里知道这条项链价值不菲,不免又感动,又有些心疼。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真是一点不假。做妈妈,尤其是做一个机灵可爱又贴心的小女孩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后记:女儿同时还给我挑了一张卡片,第二天,也就是母亲节的那一天给了我。我一读卡片上的文字,更是感动地几乎落泪,又有些惶恐,觉得自己做得没有那么好。把这些文字录在这里,以作永远的纪念和鞭策。“Hope you know how much you mean to me—you’ve always been there to listen, to care and to love… So today I want to wish you a happy mother’s day and tell you how much you’re loved, too. Wishing you every happi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