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2010-11-27 05:12:44) 下一个
昨天老公的一位同乡也是好友A从另一个城市来我们这里办点事,住在另一个同乡B家,离我家也不远.晚上就一起在B家聚餐.我因为要参加学校的一个活动,就等活动结束了再过去.等我晚上10点钟赶过去时,发现三个大男人已经喝光了两瓶白酒,正高谈阔论,气氛极为热烈.B的妻子极为贤惠,准备了满满一桌丰盛的菜肴,有很多老公爱吃的肉食,又用从中国带来的砖茶煮了浓香的奶茶.我虽已吃过晚餐,还是忍不住又吃又喝起来.

A一家本来也在我们这个城市,两年前因妻子工作变动搬到另一个城市后,就再也没有见面.再见到他心中不禁感慨.A本是从欧洲读完博士来到澳洲的,前一份工作是博士后性质,项目结束后就失业了.因为一直想找自己心仪的研究工作,而澳洲又不是一个注重基础科研的国家,找工作一直不顺利.虽然以他的资质和经验可以很轻易地在欧洲,美国,或中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因为妻子在澳洲工作很好,儿子又年幼而必须呆在澳洲.但A这几年一直没有停止做科研写paper.A看起来还是和我记忆中的一样,很开朗乐观健谈,样子也还是很帅,虽然不免有一些沧桑.他兴趣广泛,心灵手巧,热情好客,前些年我们一起出去游玩时总是他来安排节目.A当年曾是六四积极分子,现在也依然对时事政治很敏感.老公总感叹说如果他处在A的境地心态肯定不及A.但我们也只是看个表面,他真正心里的感受又岂是我们能体会的呢?只祝福他尽快找到自己满意又适合家庭的工作.

老公他们又开了第三瓶白酒,尽管每个人都知道已经喝的不少了,夜也深了,女儿已经在B家里的沙发上睡着了,但知道这样聚在一起的日子不容易有,都不愿意结束.我虽然惦念着1点钟Rafa和伯蒂奇的比赛,但看着老公开心的样子还是决定让他喝个痛快,因为平时他总抱怨没有哥们一块喝酒.结果我们回到家的时候都已经两点了,老公上楼梯的时候踉踉跄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