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馨的礼拜六早上

(2010-09-15 05:45:56) 下一个

每个礼拜六的早上是女儿上中文学校的日子。开车到中文学校要半个小时到40 分钟,如果送下她以后回家,在家呆一个多小时就又得去接她了。所以我和老公总是到中文学校附近的一个不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去消磨掉女儿上课的这两个多小时。说是消磨时间,其实并不准确,因为我们越来越发现这段时间是工作非常高效的一段时间,因而总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备课或做研究。

通常我们会买一杯咖啡给老公,一杯热巧克力给我,有时也两人分享一壶茶,然后在food court 找一个僻静一点的桌子坐下来,一边喝一边看书或工作。因为没有网络来分神,竟觉得工作效率比在办公室高很多。当然我常常中间溜号,去逛一下商店,买一点东西。而有点工作狂的老公却是异常珍惜这段时间,工作得极为专心,不停地写写划划,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特别是一些小kids,对老公,或老公手里的纸和笔充满了好奇,探头探脑得凑过来看,然后又被略带歉意的父母亲拖走。也会有人过来和我们攀谈几句,对老公满篇的数学公式充满敬意。

我也非常享受这段难得两人独处的时间,工作中时不时两人抬头对视一笑,竟有几分恋爱时的甜蜜和温馨。我和老公相识于大学校园,恋爱和初婚时一起读书的日子很多,后来出了国,工作了,这样一张书桌一起读书的日子就不多了。没想到已不再年轻的我们,在异国的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却重温了恋爱时的情境。心里又有丝丝缕缕的感动蔓延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