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31~林中奇遇

(2024-08-03 16:24:08) 下一个

上篇D31~走近雪山

5/26/2024  零星小雨

今天从Arrangno徒步到Navarrenx,徒步距离25公里。

今天早晨冒着蒙蒙细雨出发,走了3公里后可以不穿雨衣了。之后途中虽然偶有零星小雨,但一直没有再需要穿雨衣。在这样的天气里徒步其实非常爽快。

昨晚入住的招待所是前天改变计划后。法国小路友Elitto打电话帮我预订的。当时Elitto就提醒我,这家招待所偏离徒步路线有1公里,我说明天徒步距离短,偏一点没关系。

结果昨天下午花费了大半小时,在几乎要放弃时,才找到这家淹没在丛林中的招待所。

我遵循着手机上的导航最先找到一家孤零零的大宅子,敲了每个门,都没人出现,感觉是一间空宅。放眼望去,四周没见有第二个住家。

重新设置导航,来到丛林中的第二间大宅,没有见到人,却窜出两条花斑狗。两条狗对着我虎视眈眈地狂叫了一阵子,任然不见房子里有人出来,我觉得这应该又是一间空宅。

再次重新设定导航,来到丛林中的第三家,又窜出一条黑狗对着我狂叫,这时窗口出现一位手中拿着报纸的老人。老人一边吆喝着狗,一边问我,从哪里来?

我答道:从旧金山来。这里是招待所吗?

狗继续冲着我狂叫。老人说,不用担心它。它只是孤独,见到有人来兴奋而已。你要去的是我弟弟的招待所,我一会儿告诉你怎么去。

我们俩一个在窗子内,一个在房子外继续着下面的对话。

老人问:从旧金山什么地方来?

我说:你好像对旧金山很熟悉嘛。

老人说,我去过几次旧金山,也住过一段时间。我儿子在旧金山读过书。

我说:Berkley吗?

老人说:UC Davis。他在那里生活了8年。读博,还做了博士后。

我说:他现在回法国了吗?

老人说:他现在在Zurich的大学里教学生,带博士。

我说,Zurich好呀。工资高。

老人摇摇头说,不如在美国啦。

我说:嗯,Zurich的消费太高了,一个小汉堡包竟然要28欧。

老人好像忘了我是来找招待所的,也忘了说过要告诉我怎么去他弟弟的招待所。只顾兴致勃勃地要与我聊天。

狗又狂叫了,我赶紧提醒他,你弟弟家怎么去啊?他这才左比划右比划地告诉我怎么去他弟弟家。

告别老人时,我夸了他家的大宅子漂亮。他说是父亲留下的。

淹没在树林中的老人家的大宅。

昨晚入住的老人弟弟的招待所。

招待所的后院。趁着出太阳了,我赶紧将没有干透的袜子晾在晒衣绳上。

昨天在招待所里见路友在写生,我忍不住凑上前羡慕地说,真希望我也有这样的绘画天赋。不过现在科技发达了,我可以用相机了。

话说,现在许多摄影器材党的出现,也是为了圆自己年轻时的艺术梦。没有其它方面的艺术天赋,年轻时只能读读数理化,做个理工男理工女,现在有能力买器材了,以为摄影是靠器材就能实现的艺术梦。以至于现在挂个大相机,拍几张模糊背景的大光圈照片,PS几张“刘晓庆”脸般的风景照,被“友情”冠以“摄影大师”后飘飘然的人比比皆是。

昨天晚餐时,老人弟弟,招待所主人为大家演奏民乐。

勒皮之路上自搭帐篷的路友比率似乎比我之前徒步过的几条圣路上都要高许多。也许是法国消费比西班牙和葡萄牙高。毕竟通径徒步1-2个月与短途度假式徒步不同,大家都比较注意控制花费。

可以使用招待所的所有设施,睡在自己帐篷里,在法国境内的费用大概是每晚5欧元。

今天早晨在蒙蒙细雨中出发。

冒雨施工,可见法国人民还是很勤劳的。

途中路过一间朝圣招待所,四周田园风景无限好。

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 在法国境内被编号为GR65。圣路路标为白红杆。进入西班牙后,圣路路标将变成著名的黄色箭头。

小镇Navarrenx外的护城河。

小镇Navarrenx实际上是座古城堡,四周围绕着古老的城墙。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

这次徒步勒皮之路让我有机会观察到,在法国乡村,有超市的村镇一定会有游客中心,有游客中心的村镇不一定会有超市。

今天抵达Navarrenx时,恰巧赶上有家餐馆还没有结束供应午餐(通常是3mp),吃了一顿难得的餐馆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的日记给你带来了身临其境的感觉,很受鼓舞,谢谢油翁。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徒步旅行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对美丽风景的感悟。很适合发散性思维,讲述一个与徒步相关的油翁故事。油翁在偏僻雪山中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指引他找到了招待所,让他感受到人与自然的亲近。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其实徒步圣路的有许多老人,甚至残疾人,只要有能逛街的能力,都可以去徒步圣路。关键是自己要有兴趣,出发前对当地的人文,风俗,习惯,是多做功课,途中可以做到独立行走/事,每天走多走少可以自己决定。找一段路上人少的,风景好的路段慢慢走,并乐于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路友们交流,就会享受到徒步圣路的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佩服。想象着和老人的对话场景,他乡的遇见淡淡的、轻松的,感受到了陌生人之间的温度,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