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33~古堡风情

(2024-08-05 06:54:37) 下一个

上篇D32~林中奇遇

5/27/2024 雨

今天冒雨从Navarrenx 徒步到Aroue。徒步距离20公里。

昨晚留宿的小镇Navarrenx,是又一座被誉为“法国最美小镇”的古城堡。整座小镇座落在城堡内。小镇以其独特的历史,成为圣路穿越比利牛斯山前的重要通道。

今天早晨冒雨穿过厚重的城墙,踏上专门为走向圣地亚哥的朝圣者们修建的石桥。

城门两侧的陈设诉说着小城的过往历史。

圣地亚哥之路在法国境内的路标与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境内的圣路路标不同。

城墙上,不同时期从这里走向圣地亚哥的朝圣者们留下的照片。一张一张照片看过去,尽管每人的装备和装扮不尽相同,有些甚至可谓衣衫褴褛,但每一张脸洋溢出的真诚快乐,深深地感动着我。

昨天有朋友感叹我这些年在旅行方式上的变化说:我以前出行的装扮都是高跟裸靴+小香风,现在是两身衣服一双Hoka一个背包走遍天下,简直就是前世今生。我回道:感谢圣路教会了我许多,让我领悟到,内心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勒皮之路接近终点了。路上走着的基本上都是不同时间从勒皮出发一路走来的路友,大家彼此都脸熟。其中一些路友还将继续沿着法国之路走向圣地亚哥(勒皮之路的终点是法国之路的起点)。

昨天抵达招待所后,有位路友热情地与我打招呼,但却是一张陌生脸,我尴尬地回应着他。他说,我们在勒皮那天曾经入住同一家招待所啊。我这才想起他来自加拿大讲法语的魁北克。我说,孔克之后,我一路上再也没有遇到同一天(5/1)出发的路友了。你是唯一的一位。我们互相说了句,你走得很快啊,彼此彼此,呵呵。

昨天傍晚小镇Navarrenx有一个朝圣者招待会,接待当天到达小镇的朝圣者。

招待会,义工们绘声绘色地在给大家讲述小镇的故事。有位会讲英文的义工坐在我身边,给我做翻译。

招待会结束前让大家在世界地图上,在自己来的地方插上一个小圆钉。地图每年年初重新开始记录。今年至今,美国大陆版图上只有两颗圆钉,其中一个是我刚刚插上的,另一个竟然插在Oakland的位置。

来自加拿大的有四人,都是来自法语区。

来自韩国的有一人,来自日本的有一人。

在朝圣护照上盖章。

昨天入住的招待所也是自愿捐助性质的。

招待所内装饰的颇像艺术馆,挂满了各种绘画。

晚餐的时候,法国小路友Elitto一不小心,将一整瓶盐全倒进自己碗中的汤里了。

Elitto昨天告诉大家,他前天离开Pomps招待所时,将自己的快干毛巾遗忘在招待所了。途中接到招待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确认是他落下了毛巾后,这位工作人员还开车将他的快干毛巾送到他当天的目的地招待所。

今天早晨出发时,招待所主人问清我今天的目的地和预订的招待所后,请我将一只手机充电器带过去,说是一位已经离开的路友遗忘的。我欣然答应。Elitto正好也在边上,我对他说,今天我接力送抵遗失物品。

今天大雨中遇到迎面走来两位路友。他们之前告诉过我,虽然也是从勒皮出发的,但家住在离此不远的Toulous。我不由地问,你们这是要准备回家了?他们却回道:没有,没有,我们会走到SJPDP。我说,那你们方向走错了。他俩听了很疑惑。我给他俩看了我手机上开着的三个导航软件,最终说服他俩改变方向,跟着我的方向前进。之后他俩见人就说,我今天救了他俩,呵呵。

大雨中路过一家Café,这在勒皮之路上十分难得。于是,大家纷纷停下小憩片刻。

在这里又与几位20刚出头的小路友们相遇。小路友们热情,礼貌,乐于助人。途中克勤克俭,都自带帐篷,尽管这一路阴雨连绵,他们至少有50%的时间自己搭帐篷,几乎每天都自己准备食物。

 

今晚抵达的Aroue属于巴斯克地区。古老的巴斯克民族分布在比利牛斯山区的法国与西班牙境内。去年徒步北方之路时,有相当长一段路是在巴斯克地区,对其传统和文化,特别是美食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天又一次进入巴斯克地区,有一种熟悉而又亲切的感觉。

在Aroue村口,第一次见到了著名的圣路路标,黄色箭头。又一次感受我们就要进入西班牙了。

晚餐前,负责招待所工作的男主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当地的教堂,介绍了巴斯克民俗。

Pala,一种在巴斯克人中非常流行的体育运动。需要用左右手轮番击球。

今晚在Aroue入住的政府运营的招待所。15欧/床/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羡慕你的生活,在偌大的世界里,在陌生的国度里,遇见一座城、一座桥、一条河、一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