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42~大衣旅行

(2024-08-20 07:18:13)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41~高光路段

6/5/2024 晴

今天从Berducedo徒步到Castro,徒步距离26公里。

我昨天下午4点刚过抵达招待所时,招待所里已经有不少人入住了。走进寝室后,发现有些人正在睡觉,不由地放轻手脚,也好奇,这些人怎么会这么早就抵达招待所了?

今天早晨刚过五点,就听见寝室里有人出发。之后寝室里不断有人出发。我看了一下窗外,天还没有亮,心里忍不住骂道:黑灯瞎火的,走什么走,都有神经病啊。无奈大家被吵醒后,也都陆陆续续跟着起床打包出发了。我最后一个离开招待所时,还不到七点。

前两天入住的两家自愿捐助招待所都规定,必须按大家共同商定的时间起床,不允许设闹钟,不允许早起床。起床后,大家坐在一起吃早餐。快8点时,大家才陆续出发,主人还一一送别大家到路口。徒步勒皮之路时,我通常都快8点半了才出发。

在Oviedo,同寝室的俄国女士因为忍受不了法国之路上的拥挤,转来徒步原始之路。她向我描述道,法国之路上的招待所里,常常有不少人清晨刚过五点就摸黑出发了,11点前就坐在招待所门口等2-3pm开门。

圣地亚哥方圆100公里的圣路上,现在常常挤满了人流。许多人为了抢床位,不得不加入到“Bed Race”中。这不仅失去了来徒步圣路的意义和乐趣,在黑暗中徒步看不清路标,也看不清脚下的路,非常危险。可我昨晚入住的招待所离圣地亚哥还有200公里,希望明天早晨不会再有人发“神经病”。

晨光把腿拉得比PS的更长。

我早晨出发后不久,在路边看到一件大衣。我起初以为是有人遗忘的,于是,捡起带上,准备一路寻找失主。拎在手上走了2百米后,发现这件衣服很重,还有抓毛内胆,猜想是原主人嫌携带不便丢弃的。于是,我又将衣服挂回到路边上。

我今晚与室友聊起这件大衣。原来她在途中也遇见了这件大衣,也像我一样为寻找失主,带着这件大衣向前走了几百米。这时一位路友听到了我们的谈话,向我们道出了今天这件大衣引发出的美好故事。

原来这件大衣的原主人是委内瑞拉路友。她因为嫌重不想再背着走了,今天早晨出发时便将大衣留在招待所里了。谁知之后出发的路友以为是委内瑞拉路友遗忘了大衣,带上大衣一边追赶,一边电话联系。直到打通电话后,了解到委内瑞拉路友不再需要这件大衣后,便将大衣挂在了路边。后来又有许多路友,包括我在内,不知情地将这件大衣不断带向前。当我遇见这件大衣时,大衣已经被“旅行”几公里了。

以下是今天沿途随手拍。

Grandas水库。

在途中经过的小镇,上吃了一顿12欧的午餐。

下篇原始之路D43~腾云驾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