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40~最佳住所

(2024-08-16 07:41:48)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39~道听途说

6/3/2024 多云转晴

今天从Bodenaya徒步到El Espin, 徒步距离27公里。

今天又是一个完美的徒步天气。景好,天气爽,不知不觉就走到目的地了。在离目的地大约一公里的地方,路过一个小镇,有机会吃到徒步以来难得的一顿午餐。沙拉,主菜猪排,甜点,每道都巨大量,还包饮料,付账时却只收12欧元。西班牙啊,你让我怎么能不爱你。当然,我爱西班牙的原因还有许多,圣路上的朝圣招待所也是我的最爱。

今天早晨我在准备出发时,招待所的主人Alberto和他的发小朋友Miguel在一边很耐心地等着我。他们坚持要送我上路,说这是他们的习惯。

昨天傍晚,我是最后一位抵达招待所的。之后Alberto给我介绍了入住的每位路友和正在忙着做晚餐的Miguel,并说他的同伴Allison回美国参加儿子毕业典礼去了。Miguel是他的发小,正好来徒步原始之路,于是,前来义务帮忙一周。难怪我前天在夜里收到Allison回复我申请床位的邮件。原来她是在美国回复我的邮件。

昨天晚餐时,Alberto说,为了确保大家都能休息好,大家早晨需要按统一时间起床,不可以独自早起。让大家商量出一个起床时间。于是,有人建议6点半,也有人建议7点,最后,Alberto裁决,今天早晨起床时间为6点45分。

昨晚的餐桌上,Alberto还让大家说说自己为什么来徒步圣路。我列举了一些例子说明,在圣路上,我真正感受到了自由,平等和博爱。最后,我还提到在勒皮之路上,我和来自以色列的路友Avi的一个玩笑。那天Avi, 比利时的Ben和我在一起讨论巴以冲突。Avi认为这场战争是政客们为自己的利益而发动的,以色列不可能最终赢得战争。并感叹道,问题很复杂,不好解决。Ben说,让巴以双方都来徒步圣路吧,也许就可以解决问题了。我附和道:对啊,圣路源于宗教,现在却敞开胸怀拥抱所有的人,信基督的,不信基督的,甚至信其它宗教的。在圣路上大家都平等相待,互相关爱。

昨天晚餐过后,Albeto还领着大家来到地图前,给大家讲解在余下的原始之路上,各段路的路况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这几天收到的信息是,现在每天有3000多人徒步抵达圣地亚哥,法国之路上尤其拥挤不堪。建议大家尽可能推迟汇入法国之路,或者选择走备选路线。

站在我身边的一位来自德国的退休中学女教师说,她准备走到Melide(离圣地亚哥60公里)就结束,她前几次徒步圣路也没有走入圣地亚哥。

有趣的是这位德国退休女教师还从我的WhatsApp上,认出我北方之路Camino Family 的两位路友也是她认识的朋友,并说要告诉他们遇见我了。世界真小!

昨晚入住的招待所是私人运营的,不定价,自愿捐助。这类招待所通常包早晚餐。很有大家庭的氛围。圣路上这样的招待所有不少,能够一直存在,说明大家都能经受得起良心的考验。不然这类招待所早就生存不下去了。这类招待所的存在也可以让经济条件好的徒步者有机会帮助一些经济上紧张的徒步者。

昨晚在Bodenaya入住的自愿捐助性质的招待所。

Alberto和他的发小Miguel正在准备晚餐。

路友们也加入到帮助准备晚餐的工作中。

我后来才了解到Bodenaya的这家招待所被评为原始之路上的最佳招待所(没有之一)。我后来在徒步萨尔瓦多之路时,将这家招待所推荐给接下来要徒步原始之路的路友Johanna,并提醒到,这家招待所受欢迎的原因不是因为硬件,而是氛围。我回到美国后不久,就收到Johanna从原始之路上发来的短信和照片(下图)。她很感谢我的推荐,说在这家招待所里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还客气地说,如果我也能在场就更欢乐了。这是后话。

今天早晨出发后的沿途随手拍。

今天晚上在El Espin入住的招待所与Bodenaya的招待所一样,也是私人经营,自愿捐助性质的。招待所温馨,舒适。女主人尤其优雅,颇有艺术家的风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喜欢。在圣路上,大家渐渐地都会加入到不同的Camino Family中,圣路上的这一独特文化非常吸引我:-)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旅行就是去探索世界,也包括探索旅行方式本身,尝试不同的旅行方式,本身就很有趣。相信你会在旅途中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旅行方式和无穷的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大家庭,气氛真不错。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This is what I like to spend my vacation in the fu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