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37~开创圣路

(2024-08-11 08:17:47)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36~兑现承诺

5/31/2024 晴

Spain,I am so so so happy to see you again!

早晨3点不到就醒来,5点不到离开招待所。搭上大巴后,一路向西,沿着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的海岸线,又一次经过了那片曾经留有我脚印的土地。一幅幅熟悉亲切的画面在车窗外闪过。午后抵达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行省(Asturias)的首府Oviedo。

阿斯图里亚斯,如果通读过西班牙历史,对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里是当年阿斯图里亚斯王国的所在地。八世纪阿拉伯人入侵西班牙,很快就成了这块土地上的新主人。但是,阿拉伯人没能征服伊比利亚半岛的北部地区。之后正是阿斯图里亚斯人民率先扛起了反对阿拉伯人入侵的大旗,最终赶走了阿拉伯人,收复了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是西班牙唯一没有被外族征服过的地域,被认为是真正的西班牙。关于北部西班牙历史,我在徒步北方之路的日记中有过诸多叙述,这里不再赘述。

圣地亚哥之路(Camino De Santiago),是所有通往圣城圣地亚哥路线的总称。公元九世纪,国王阿方索二世从Oviedo出发,开启了第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即原始之路(Camino Primitivo)。关于圣路缘由,我在徒步葡萄牙之路的日记中有过阐述,可以点击联接查阅。

在Oviedo的San Salvador大教堂外,有座国王阿方索二世塑像。在圣地亚哥,也有一座阿方索二世塑像,两者好像是一样的,只是用材不一样(点击查阅)。阿方索二世被许多人认为是德才兼备的明君。

昨晚在Bayonne招待所里,遇到一位老妇,已经走过许多条圣路,这次准备从Bayonne沿着Camino Baztan徒步到Pamplona。听了她的介绍后,感觉这条路线也很不错。我问她,最喜欢哪条圣路。她答道:萨尔瓦多之路(Camino del Salvador)。这让我想起,第一次徒步圣路时,曾经遇到过一位徒步过18条圣路的苏格兰老人,他也向我推荐萨尔瓦多之路点击查阅)。

萨尔瓦多之路是连接Leon和Oviedo之间的一条徒步路线。旧时一些朝圣者沿着法国之路抵达Leon后,便会转向Oviedo。在Oviedo有座San Salvador大教堂。大教堂里收藏了包括耶稣裹尸布等宗教珍品。朝圣者们在那里参拜了收藏品后,再沿着原始之路继续前往圣地亚哥。从Leon通向Oviedo的这段路也因此被命名为Camino Del Salvador。

萨尔瓦多之路大约123公里,途中需要穿越荒野,被认为是难度最大的圣路。我算了一下时间,沿用朝圣徒步的顺序走,从Leon开始徒步萨尔瓦多之路,抵达Oviedo后,再沿着原始之路徒步310公里抵达圣地亚哥,在我飞回美国前,完成徒步这两条圣路,时间上似乎有些压力。我希望能走得从容。于是,我决定先走原始之路。如果能在11~12天完成徒步原始之路,抵达圣地亚哥后,我再前往Leon,从那里开始,用5天的时间徒步萨尔瓦多之路。如果余下的时间不够完成徒步萨尔瓦多之路,我就去西班牙邻国Androa,打个卡,让我的旅行国增加到133国。

Oviedo的市政招待所要下午3点才开门,于是,我先去当地美食街腐败了一下。

阿斯图里亚斯苹果酒是当地特色,作为游人不一定喝得惯,但应该试试,因为观摩倒酒表演也是一种乐趣。

西班牙的Tortiilla。与墨西哥的Tortilla风马牛不相及。它是用土豆和鸡蛋做成。是我在西班牙时的首选早餐。

在前往招待所的途中,沿途的一些随手拍。

圣胡安皇家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 el Real)

UNSECO文化遗产录上的San Salvador大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