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始之路D36~兑现承诺

(2024-08-09 16:42:24) 下一个

上篇勒皮之路D35~完美之路

5/30/2024 雨

我今天上午搭乘捷运(train)离开Saint Jean Pied De Port(SJPDP),前往Bayonne。计划明天清晨从Bayonne搭乘大巴前往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行省(Asturias)的首府Oviedo,后天从那里开始徒步我的第七条圣地亚哥之路~原始之路(Camino Primitivo)。

Bayonne是法国巴斯克地区的首府,也是进出SJPDP的交通要道。今天与我同车离开的有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路友,有家住不远的Touluse夫妇等等,大家都前往Bayonne或转车或搭乘飞机。

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始于Le Puy En Velay, 止于SJPDP。人们抵达SJPDP 后,通常会选择沿着西班牙境内的法国之路(Camino Frances )或是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 前往圣路的终极目的地:繁星原野的圣地亚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

我二年前完成了徒步法国之路,去年完成了徒步北方之路。在北方之路上,我曾经承诺,一定会回去徒步原始之路(点击查阅)。今天在我完成徒步勒皮之路后,选择徒步原始之路,是去兑现承诺。

昨晚与几位走熟的路友临别小聚。我问要继续徒步法国之路的几位路友:你们明天准备用一天,还是两天时间翻越比利牛斯山?大家都不屑地说,当然一天了。来自以色列的Avi说,如果是刚刚开始徒步,会觉得翻越比利牛斯山很难,我们已经在勒皮之路上走了一个月了,现在不会觉得有难度了。

今天清晨刚过四点,寝室里就有人起床打包准备出发了。而我们几位勒皮之路的小路友们直到我8点钟离开招待所时,还在蒙头大睡。寝室里也只剩下他们几位没有离开了。他们准备九点之后才出发。因为其中一位小路友Elitto的妈妈给他寄了几件夏天的T恤。他要等邮局九点开门后才能取到包裹。我担心他们这么迟才出发,而且今天有雨,建议他们不如休息一天。但他们都轻松地说,没问题。况且休息一天就会增加一天的花费。

我这两年在圣路上,曾经与不少小路友们交往过。深感他们是我们老一辈人面前的镜子,可以照出我们老一辈人身上的许多不足。我的法国之路日记中就有这样一篇专门写小路友的。至今读来依旧感慨和感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这篇:《圣路上的明星》(点击查阅)

今天早晨,我穿过这座桥,前往SJPDP车站。

在电影《The Way》中,Martin Sheen也从这座桥出发,背着儿子留下的背包和儿子的骨灰,踏上了法国之路。我在圣路上也遇到过带着亲人遗物,为实现亲人遗愿来徒步圣路的老人(点击查阅)。他们走得很艰难,但走得很坚定。如今圣地亚哥周围100公里圣路上拥挤的人流,又加大了这些老人们的徒步难度,真为他们揪心。

SJPDP 车站。

抵达Bayonne后,我入住了市政朝圣招待所。工作人员听说我明天清晨要搭乘5点半的大巴前往Oviedo后,让我一人住有全套设施的单间。

Bayonn市政招待所的条件很好,非常干净。收费每晚仅10欧/人,还包早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家招待所平均每天入住只有4-5人。通常会有一半床位空着。

大雨中抵达Bayonne

进入西班牙后,估计不再需要像徒步勒皮之路一样,每天要背着食物徒步。昨天将背包里的食物都清完了,今天在Bayonne稍稍腐败一下。

这次徒步勒皮之路,发现Pesto酱真是个好东西。我背包里一直备有一瓶。沾面包,或下意面,放一两勺Pesto Source,顿时胃口大增。

Bayonne不仅是法国巴斯克地区的首府,也是法国艺术与历史之城,历史上长期为重要的边防城市,当地有大型的城塞遗址。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便是以Bayonne地区为故事背景地。

Bayonne大教堂被UNSECO列入人类文化遗产录中。我下午匆匆参观了正在维修中的Bayonne大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ed 三步两桥's article! It was informative and well-written. I appreciate their unique perspective and insightful analysis.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their work in the futur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三步两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