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26~岁月痕迹

(2024-07-25 07:33:03) 下一个

上篇D25~地名绝了

5/20/2024 雨

今天冒雨从Condom徒步到Lamothe,途中绕道去了又一个法国最美小镇Larressigle,参观了那里的中世纪城堡,徒步距离27公里。

早晨出发时路过Condom大教堂,正好有路友也经过那里,大家停下互相拍了照片。

我将照片分别上传到去年徒步北方之路时加入的两个Camino Family (WhatsApp Group)。一个群的路友们呼喊道:Zorro,Zorro。另一个群的路友打趣道:四个火枪手看着好结实啊,应该让他们替你背背包。

Condom出城前的中世纪石桥。

徒步在风景如画的法国乡村间,在岁月留下的痕迹中了解波澜壮阔的法兰西历史,领略千百年沉淀的风土人情。这样的路,我愿意走一百次。

今年法国南部,西班牙北部雨水特别多。今天途中又一条步道差些被水淹没。通常晚餐的时候,大家会互相提醒明天哪条路可能会被水淹没。我现在每天徒步时至少开着三个导航软件,互相参考。

沿着勒皮之路一路走来,见到的都是留有岁月痕迹的中世纪建筑。不由地好奇,难道法国乡村一直没有新建筑?今天途中亲眼目睹了法国人正在建新房。原来法国人钟爱的是“新房旧建”。奇怪的是当年贝聿铭为卢浮宫扩建设计的“金字塔”怎么会被选中?贝聿铭的现代派风格与卢浮宫四周格格不入,与法国人习惯的“新房旧建”习俗更是背道而驰。

Larressignle,又一个法国最美小镇。小镇尤以中世纪城堡出名。城堡内有家Café/Bar,我在那里喝咖啡时遇到几位熟识的路友,一起聊了一会儿,互相道别,分别启程了。

我与乌云互相追赶着,

今天入住的招待所就在葡萄园后面的中世纪建筑群中。

今天晚餐时的留影。

下篇D27~敏感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e_that'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古巴也有这样的政策。我有机会再去法国徒步的话。会与当地人询问一下。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很好。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其实徒步圣路每天走多走少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我途中遇到过戴假肢的残疾人,刚刚做过髋关节手术的人,年纪很大的老人,他们每天不走很多。徒步圣路的目的,不在走多,走快,而在走的快乐。当然能令人感到快乐的事情有很多,找到自己享受,并乐在其中的事情就是幸福。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政府有法律,老房子只能在保留外观的条件下内部装修,不能拆毁。对于游客来说是件好事,能欣赏到数百年前的风貌,本地人其实是叫苦不迭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賞了,平安是福。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愿意走一百次,可是我平时2公里走起来也费劲,怎么做到一天27公里的啊!喜欢走在旷野中,喜欢经过一座座村庄,喜欢走近一个个城堡。但可是,我必定是感受不到这样的风景的,也就做着花卷吃着馒头坐看跟看屏幕中的精彩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难不成猪八戒背媳妇了,哈哈哈。
回复 悄悄话 背包便宜他们了,背着走也不过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有一阵子不见带娃了,问好!还在练笛子吗? 给大家上一支新曲如何?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乔姐好啊 :) 第一张照片真帅 :)

法国农村风景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