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25~地名绝了

(2024-07-23 17:10:11) 下一个

上篇D24~博物馆日

5/19/2024 雨

今天从Lectoure 冒雨徒步到Condom(没有拼错!),徒步距离31公里。

天气预报又乌龙了,说好傍晚才有雨,早晨一出门就开始下雨,还下得挺大。我抵达目的地后,雨就停了,还露出点小太阳,真是有意逗我玩。

徒步勒皮之路至今19天,穿了16天的雨衣。这次雨中徒步一切顺利。这件雨衣功不可没,抗风抗雨,透气不闷,无论在多大的风雨中走一天,里面都不曾湿过。可谓老天送我的抗风雨神器。

天气预报说,接下来的五天里,依然天天有雨。看这架势,估计雨会下到我走完勒皮之路。不过老天已经送了我一件抗风雨神器,让我能享受在风雨中徒步的快乐,想想都开心。

今天早晨跟随着人群从Lectoure冒雨出发。

广袤的天地间,我和乌云在尽情的嬉耍。它追着我,我赶着它。能体验到如此般的快乐,此生足耶。

大雨中喜遇一Café/Bar,赶紧进去喝一杯。一群老人在Cafe里闲聊。这是当地居家老人的日常生活方式。

Condom大教堂雄伟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我被远处大教堂伟岸的身影深深吸引了,去招待所前,直接先去参观了大教堂。

大教堂外“三个火枪手”和“达达尼昂”的塑像。

这四个角色来自大仲马的著名历史冒险小说《三个火枪手》/《三剑客》。塑像为俄罗斯著名建筑师祖拉布·采列特利(Zurab Tsereteli)于2010年创作的作品。

大教堂内部更是独具特色,精美的石雕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与那些金碧辉煌的大教堂相比,这座教堂更具有艺术欣赏性。

下篇D26~岁月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Day25 是从家出发那天算起的,先在瑞士玩了几天。如果从勒皮出发算起,现在是第19天,勒皮之路,我一共徒步了29天,之后又去徒步了原始之路和萨尔瓦多之路,一共徒步了50多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去能将自然,历史和当地人文结合在一起的地方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欧洲的大教堂,许多都充满了奢华的味道,感觉太过物质了。虽然富丽堂皇,每当站在那些教堂里面,联想到的却都是神权阶层的特权和腐败。反倒是站在这样不是脂粉,素面朝天的教堂里,会觉得信仰似乎更加纯粹,更有为之献身的必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同一个词的法文和英文意思不一样。据说当地人也很有经商头脑,曾经利用这个词的英文意思,开了一个博物馆同时也出售各种Condom,后来怎样,没有追问。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看DAY25,就服了。厉害的徒步旅行。“广袤的天地间,我和乌云在尽情的嬉耍。它追着我,我赶着它。能体验到如此般的快乐,此生足耶。”大赞!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美,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大教堂! 好粗壮的buttress,不带一点修饰,正是它们,墙上才能按装好多巨大的窗子,真漂亮!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词,法文和英文是一个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