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27~敏感话题

(2024-07-26 17:05:02) 下一个

上篇:D26~岁月痕迹

5/21/2024 多云转雨

今天从Lamothe徒步到Nogaro,徒步距离28公里。

早晨出发时,天气多云。原本以为今天途中可以不需要穿雨衣了。谁知不到中午,又遇到一块乌云,顿时大雨哗啦啦,赶紧卸下背包取出雨衣,匆匆套上雨衣。

途经小镇Eauze时,在一家Café点了一杯咖啡,脱下鞋袜歇了一会儿。这时进来一对老夫妻。老妇人看了看我脱下的鞋,指了指她自己脚上的鞋说,一样的鞋(其实只是同一个HOKA牌子)。我说,这款鞋已经是我的第三双了。她说,她脚上的也是第三双了。

原来他们老夫妇今年分别77岁,74岁,从南法的马赛来徒步勒皮之路。他们告诉我,今年勒皮之路沿途一带的雨水是20多年来最多的一年。

听说他俩来自马赛后,我说,我对马赛的“不要白死”(点击查阅详情)印象深刻。尽管我是按中文“不要白死” 来发音Bouillabaisse的,老夫妻俩没有表现出一点困惑,完全能听懂,乐呵呵地笑开了花。

我说,昨天晚餐时,有路友提醒大家今天途中有的步道可能已经被雨水淹没了,所以,今天我们都走公路了。

老夫妻说,他们俩这几天也都走的是公路,走步道太泥泞太危险了。

老妇人说,不过与天热太阳下徒步相比,她还是宁愿雨天徒步。我说,我现在也喜欢雨天徒步了。雨天虽然步道泥泞,但还可以有公路备选。天热徒步,到处都热,没有选择。

今天途中休息时,发了几个邮件预订住宿,突然意识到,至今已经走过574公里,勒皮之路还剩下不到200公里的路程了,想到这条路就要结束了,不由的有些伤感。

傍晚在招待所的厨房里遇到一位名叫Avi的路友。他告诉我,自己来自以色列的Tel-Aviv。七年前徒步过西班牙境内的法国之路,这次从勒皮出发,抵达Saint Jean Pied De Port (注SJPDP,是勒皮之路的终点,法国之路的起点) 后,准备再次徒步法国之路。我说,据说现在法国之路上很拥挤,建议他抵达SJPDP后,不妨考虑转北方之路。他说,他有听说现在法国之路上人很多,但他实在是太怀念曾经徒步过的法国之路。

Avi说,他七年前利用换工作的机会,化了三十多天的时间完成了徒步法国之路。之后一直有个心愿要走一次更长的圣路。这次的巴以冲突,促使他放下其它计划,请了两个月的无薪假来实现心愿。

我问Avi,你们那里现在情况到底怎么样了?他说:Tel-Aviv难以置信的平和。我很想了解他对这次巴以冲突的看法。于是,试探地问道:昨天关于国际法庭的新闻(同时发出逮捕令,逮捕以色列和哈马斯首脑)听说了吗? Avi笑着说:做的对。应该逮捕双方首脑。他接着又说,我从一开始就不认为我们会赢得战争,都是政客们在为自己的利益耍把戏。

我说,伊朗总统飞机失事听说了吗? 你认为有阴谋吗?Avi说,发生这种事情,肯定会有许多阴谋论出现。实际上,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在崇山峻岭中飞行是极危险的事情,这就是个极其愚昧决定。

我又问Avi,你是犹太人吗? Avi说,我妈是犹太人,按我们的规矩,我就是犹太人。但我不觉得自己是犹太人。

我继续问道,你有孩子吗?Avi说,有啊。女儿今年21,儿子18。我说:以色列无论男女都实行义务服兵役。你为孩子担心吗?他说:女儿马上就要开始服兵役了。不过是搞技术,不需要直接参战。

我说,我去过以色列,还去参观过Kibbutz(社会主义公社。点击查阅详情)。Avi追问道,你去了哪个Kibbutz?原来他妻子就是在Kibbutz环境中生长大的。Avi说:当年为了让母亲们可以参加劳动,Kibbutz里的孩子很小就离开父母进入全托幼儿园了。他认为这种做法太不人道了。我说,我也是18个月时就离开父母被送进全托幼儿园了。每个星期六的下午是我最期待的时候。而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是我最悲伤的时候。Avi非常惊讶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说,在社会主义阵营国家里,当年这样的做法很常见。我告诉他,即使在今天,去波兰还可以去Milk Bar吃政府补贴的“大锅饭”。他听后点着头说,以色列以前也可以算是社会主义国家。

今天出发时与招待所男主人(最右)告别。

前天抵达Codom前在一家Cafe休息时,进来一位重量级的路友,一脚踩在我的背包带上,后来发现我的背包扣被他踩裂了。昨晚男主人帮我用强力胶带修好了。已经连续两次旅途中需要用到强力胶带了,以后应该将此列入旅行必带品中。

这次徒步勒皮之路几乎天天都需要用旧报纸吸干鞋子里的水分。

上午沿途走过好几家酒庄。

出发后不到3小时,天空又开始漂雨星了。

路过小镇Eauze的游客信息中心时,想进去给朝圣护照加盖个章,不料竟然不开门。

在这家Café休息时,遇到了来自法国马赛的一对老夫妇。

小镇Eauze上的教堂。

今天虽然走的是公路,但也走过了无数个上坡下坡。

今天入住的招待所是市政运营的。收费每晚13.5欧/人。

招待所与公共娱乐园相邻,娱乐园的草地上有不少当地人搭起的帐篷。

招待所的马路对面有一家大型ALDI超市。物价特别便宜。招待所的厨房设备齐全,我从超市买回一盘冰冻蜗牛,放进烘箱烤一下,十分钟后,便是一顿美味大餐。吃得好爽好过赢,最后忍不住连手指头都舔了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奥运没有走圣路,否则你肯定是健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