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21~老而弥坚

(2024-07-18 17:41:40) 下一个

上篇D20~中国元素

5/15/2024 雨

今天冒雨从Lascabanes 徒步到Lauzerte,徒步距离26公里。

天气预报说,今天只在上午8-9点间有雨。结果一天都在下雨。

去年在徒步北方之路时,我分别加入了两个圣路之家(Camino Family),即WhatsApp上的圣路路友群。今年开春以来这两个群都又活跃起来了,大家互相通报各自的圣路徒步计划。

Jim是我在去年徒步北方之路上认识的路友,正巧也是读博的校友。早晨醒来后看到他上传的图片。他刚刚徒步完成葡萄牙之路抵达圣地亚哥,为纪念徒步圣路,他在校徽刺青下方新加了圣路刺青。

我祝贺道:“Boiler up! We have the most footprints on the moon,  we will have the most footprints on the Caminos.”

匈牙利的Andrea 也是我去年徒步北方之路上的路友,中午收到她从北方之路上发来的照片。她正在重走北方之路。这次是陪妈妈来走北方之路。妈妈能与女儿一起徒步圣路,Andrea一定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

昨晚估算了一下,今天途中会经过本次圣路的中间点/半程(375公里处)。

回想起前几次徒步圣路经过中间点时,都会或拍个仪式照,或休息一天庆祝一下。两年前,第一次徒步圣路时,逢到下雨天,还曾经托运过背包。这次徒步圣路,不仅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托运背包也早就不在考虑中了。不由地为自己的老而弥坚感到高兴。

早晨冒雨出发,渐行渐远的招待所。

在辽阔的原野上,在饱含着负离子的清新空气里, 一人自由自在地走在雨雾中,幸福感爆棚。不由地感恩父母的教养,让我能有意愿,有智力,有体力,有财力,有机会,去体会许多人根本无从体会过的快乐。

途中经过的小镇Montcuq,虽然不是勒皮之路的中间点,但也是离中间点最近的小镇。徒步勒皮之路至今,路过的每个村庄小镇美的都令我流连。

我在Montcuq小镇的中心的休息处吃了自带的午餐。休息处的大树下,还陈列着一些书籍。细节中彰显了法国乡村的文明和淳朴。

在法国许多乡村里,即使有药店(Pharmacy),有游客中心,也不一定会有卖食物的Grocery Store,所以,徒步勒皮之路时,大家背包里都会备有一二天的食物。

昨晚入住的招待所。晚餐时的留影。照片中的路友几乎都是退休后来徒步勒皮之路的。

徒步圣路,挑战的不是体力,而是脑力,是一个人的观察能力,信息收集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有了这些能力,就有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就可以随意走,可以一天走10公里,20公里,30公里,可以按自己的体力舒舒服服地走。如果同时又愿意融入Camino Community,与大家同吃同住打成一片,那就会其乐无穷。

在勒皮之路上喝过用不同食材做的汤,但无一例外的都用Blender打过。这道工序的确令汤更可口。

工作人员向我保证,最边上的几块没有Cheese。

我盘子里的这块的确没有Cheese,放了鸡蛋。

别人吃Cheese时,我吃酸奶。

我曾经对朋友戏说,我吃法国餐要求不加Cheese,喝啤酒要找无酒精的,我这种爱吃偷工减料食物的人,估计会是老鼠会(搞传销)的最爱。

招待所里的关于当地乡村建筑风情的陈书引起了我的兴趣,顺手拍了几页,用来观摩学习名家的拍摄手法。

前几次徒步圣路,虽然带了登山杖,但用得不多。在葡萄牙之路上,登山杖主要是用来打狗的。而在勒皮之路上,不仅道路泥泞,坡度也最大,天天都需要用登山杖。沿途已经见到至少有三位路友折断了登山杖,其中也有名牌Leki。我的淘宝登山杖虽然每根售价仅相当于5美金左右,但无论是便携,还是手感,都非常合我意,受力更是经得起严峻考验,被压弯到45度都不曾被折断,是名副其实的“无名良品”。

今天的目的地小镇Lauzerte出现在眼前时,我疑惑地查了一下地图,没错,今晚要入住的招待所就在山丘顶上,还需要攀升1000米。昨晚收到招待所主人发来的邮件,提醒我们,上去前先在山脚下的超市买好食物一起带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IE 赞!
顺便说一下,感觉这一篇的标题有点问题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You bet :-) I studied years in Grisson Hall, and received my PhD there.
回复 悄悄话 "Boiler","footprints on the moon", Purdu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