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06~抵达起点

(2024-07-02 19:25:29) 下一个

上篇D05~途径里昂

4/30/2024 阴转小雨

午后顺利抵达勒皮之路(Camino De Le Puy) 的起点勒皮(Le Puy En Velay)。勒皮,一个拥有壮观火山岩尖顶,和山顶上坐落着大教堂的法国小镇。

从里昂(Lyon)车站开始,就不断见到背着背包的旅人。大家从彼此的装束互相认定都是来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互相友好的打着招呼。他们都不懂英语,我也不懂他们的语言。大家都只能会心一笑。

从里昂前往勒皮的旅途中。

前往里昂车站的途中,突然飘过一阵尿骚味,原来附近住着一群无家可归者。

背着背包的旅人们。

大名鼎鼎的勒皮,车站却很简朴。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越来越多的车站都已经实现无人现场服务。而车上查票很严,无票上车会被罚。车站无人/无机器售票,上车前去哪里买车票? 手机上啊。现在大家都从手机上买票了。所以,入乡要随俗,出行前要充分了解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和当地的规章制度,这也是负责任旅行所倡导的做法。

出了勒皮车站,就是一个下马威。前往我要去入住的朝圣招待所需要走过一个又长又陡的“好汉坡”。

今天入住的朝圣招待所是大教堂经营的,不定价,自愿捐助。我抵达的早,还没有到接待的时间。但工作人员听说我来自遥远的美国,马上开门将我迎了进去。

朝圣招待所的厨房。

我的床位。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朝圣招待所采用的都是双人床。法国招待所在小隔间里采用常规床,第一次经历还是有些小惊喜。

为了防止臭虫的传播,法国朝圣招待所一般都不允许将背包拿入寝室,也不允许使用自己的睡袋。所以,我这次没有像以往那样自带睡袋,而是带了做过防臭虫预处理的睡袋内胆。

所有的个人物品都存放在专门的存储室内。必用品可以放在每人一个的篮子和筐里拿进寝室(如上图床头)。

我床前窗外的风景。

盥洗间,浴室,和洗衣间都洁白如新。

招待所的窗外还可以看到小城最高处的圣母塑像。这是我至今见到过的面容最漂亮的圣母和耶稣。

在招待所安顿好后,我向工作人员打听去哪里可以买到朝圣护照。被告知,大教堂内的纪念品店有出售。于是,我来到了大教堂内的纪念品店。

大教堂傍晚有一个朝圣者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我认识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工作人员也热情地向我提供了极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

勒皮市区。

勒皮大教堂。

明早7点,大教堂会在这里为当天启程的朝圣者们举行祈福弥撒。并将举行经典的启程仪式,非常非常期待。

勒皮大教堂门前的朝圣贝壳,是勒皮之路上的第一个圣路标记,它将引领着徒步者走向圣地亚哥。

明天,5月1日,我将开始徒步我的第六条圣地亚哥之路。

天气预报说,明后两天都会下雨。雨天往往都是我的吉日,这次也一定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勒皮之路: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 Camino或 Via Podiensis) 是法国境内的四条主要圣路之一,也是在法国最受欢迎和最古老的圣地亚哥之路。

在 950 年至 951 年之间,勒皮大主教 Godescalc率领众人从勒皮出发,徒步前往圣地亚哥朝圣,开启了西班牙之外的第一条圣地亚哥之路。Godescalc大主教本人也是第一个徒步朝圣的非西班牙裔人。

勒皮之路,从法国中央高原的小城勒皮开始,止于法国之路(Camino Frances)的起点小城,比利牛斯山下的Saint Jean Pied De Port, 全长约750公里。

勒皮之路沿途拥有壮观的火山景观和迷人的乡村风光。就风景而言,它不仅风光优美,而且丰富多变。其徒步难度,也是难度最大的圣路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节日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无家可归的露宿者,再看有家却要背着行囊走天下的徒步者,这世界上的人,真的大不同。幸福和苦难,那都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桥桥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先生的留言或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先生,你的文章幽默又富有生活趣味,带我感受到了法国小镇的美丽与独特。期待你的下一篇旅程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