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07~启程仪式

(2024-07-04 05:55:53) 下一个

上篇D06~抵达起点

05/01/2024 雨

今天早晨冒雨踏上了我的第六条圣地亚哥之路: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

今天从Le Puy En Velay徒步到Montbonnet,徒步距离 18.2公里。

徒步勒皮之路启程仪式。无数条圣路中,唯一的启程仪式。

早晨七点,勒皮大教堂将为今天出发徒步勒皮之路的路友们举行祈福弥撒。天还没亮,招待所就已经为大家准备好早餐了。

谁告诉你法国人小资?在勒皮之路上要习惯用碗喝咖啡。

勒皮之路,是法国境内徒步人数最多的一条圣地亚哥之路,意大利,瑞士,德国等多条圣地亚哥之路在勒皮汇集后,成为一条通往西班牙边境Saint Jean Pied De Port的主要圣路。

2018年前,勒皮之路每年徒步人数基本稳定在3万人,其中不到10%的徒步者最终抵达圣地亚哥。

在昨天傍晚的徒步者招待会上,接待我的工作人员特别关照我说,今年来徒步的人很多,有必要提前预定每天的住处。

在今天早晨的祈福弥撒上,有大约300人参加。按此估算现在每年应该至少有6万人徒步这条朝圣之路。来徒步这条朝圣之路的多数都是附近国家的退休老人,他们每次只走几天。当他们听说我这次计划徒步到Saint Jean Pied De Port 后,都表达出敬佩。

在今天早晨出发的300多人中。我是唯一来自美国的徒步者,也是唯一的华人。这让我意识到,要做最好的自己,努力维护好华人和美国人的形象。

祈福弥撒结束后,大教堂按传统仪式为徒步者打开通往朝圣之路的大门。大家鱼贯而出,踏上圣路。

小城勒皮渐行渐远,大教堂和圣母塑像消失在身后的雨雾中。

按法国国标,勒皮之路在法国境内被称为GR65,路标也不再是圣路著名的黄色箭头,而是蓝白红杠。

无论怎样小心,怎样坚持,徒步第一天,新鞋新袜还是全部失守于大雨中。

不认识花,没关系。看不懂标牌,还是会有些小麻烦。

路友坚持说,这是宠物厕所的标牌。看着好端端的厕所不是为人,是为宠物而建。大家不由地感叹道:在法国宠物比人待遇好。还好我坚持走近核实,纠正了误解。解放了众人。

这是为人而建的厕所。

今天的路不算长,不到下午二点,我就率先抵达招待所。

在法国境内,朝圣招待所不再是Albergue,而是Gite。

招待所的主人见我提前抵达,拿出一大堆旧报纸,教我如何用旧报纸吸干鞋子里的水分。

今天招待所的寝室。

大家都努力用英语与我交流,并教我学说法语。我今天学会的第一句法语是:Bon Chemin!(Buen Camino in French)

因为我不吃cheese,主人还单独为我开小灶另做了一份晚餐。

我的晚餐。

下篇D08~走得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鼓励。每次徒步都带回来一些视频,只是编辑视频太花时间,没能及时收进博文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启程仪式的视频拍得很好,冒雨走长路,不容易,赞两桥的坚持、勇敢和顽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经历启程仪式。虽然之前已经走过五条圣路。这是勒皮之路独有的仪式。我走得很开心,与太阳下徒步相比,我现在更喜欢雨中徒步。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启程仪式,好新鲜。雨天泥泞,鞋袜都湿了,徒步旅行真很辛苦。桥桥坚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谬誉和鼓励。我是乐在其中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嗯,没有走勒皮之路之前,我认为北方之路是最棒的,现在我更推崇勒皮之路了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先生好,每天看到你拎着油壶前来给我加油都很开心,非常非常地感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一路跟读和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地坚持,佩服!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启程仪式太棒了!两桥对勒皮之路的推崇,再加上费心费时整理出来的沿途美景,是我们及时跟读的动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您的文章让人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到法国的美好与独特。希望您在勒皮之路上的征程一帆风顺,不忘用一句法语祝您“Bon Chemin”!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一路的风景,一路的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