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17~爱上蜗牛

(2024-07-14 19:39:23) 下一个

上篇D16~偶遇潮女

5/11/2024 晴

今天从Figeac徒步到Cajack,徒步距离31.5公里。

连续三天晴天,路还没有干,气温却暴涨,三天前出门还冷风嗖嗖,不得不穿上羽绒衣,今天热得只能穿一件防晒衣徒步了。

四天前大雨中路过Espalion时,遇到一对正在躲雨的夫妇告诉我,他们从德国慕尼黑的家出发,已经走了48天,1200公里。他们计划沿着勒批之路走到法西边境上的小镇Saint Jean Pied De Port后,转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中途再转原始之路(Camino Promitivo)前往圣地亚哥。按此计划,他们还需要徒步58天,全程共计2800公里。

我问他们48天前从家出发时,沿途应该遇到不少下雪的时候吧。他们意外地告诉我,他们沿途天气都比现在法国境内的好,踏上勒皮之路后,遇到的天气是最差的。

呵呵,这段“最差”的天气也让我遇上了。不过我没有觉得很艰难,相反觉得很有乐趣。

每条圣路都不一样。每个国家也不一样。巴黎是巴黎。到法国乡村走走才知道,法国还有许多地方与巴黎完全不一样。

与刚刚去过的日本,瑞士不同,法国乡村食品的价格竟然比城市贵2-3倍,同样一杯咖啡加奶,城里1.5欧,村镇里卖2.6欧,3欧,4欧都遇到过。乡村里的蔬果竟然也比城里卖得贵许多。估计法国农民比城里人富有。

昨天走过的Figeac是个有超市的城市。在没有超市的小村镇待过后,一走进超市顿时感觉物价好便宜,什么都想买,可惜背不动。

昨天在Figeac的超市里看到冰冻蜗牛12只装才2欧多,很想买来自己烤。不过昨晚入住的教堂招待所提供晚餐和早餐,无需自己做晚餐。

今天抵达Cajack后,路过一家超市,又发现有冰冻蜗牛,毫不犹豫的买了一盘,大概3欧多一点。蔬菜沙拉也才0.99欧。在乡村小超市,同样一袋蔬菜沙拉通常需要3~4欧。

今天在Cajack招待所里自己做的晚餐。烤蜗牛+沙拉+法棍。不到5欧。自己做的晚餐更可口。自己烤的蜗牛口味不输给里昂餐馆里的蜗牛。我之后在勒皮之路上多次自己烤蜗牛吃。

路友今晚的晚餐是超市买来,自己加热后的Aligot。

今晚入住的Cajack市政招待所。每晚收费19欧/人。

今晚落脚的小镇Cajack。

昨晚落脚的小城Figeac。

坐落在Le Lot河畔的Figeac教会招待所。

教堂好像之前举行过洗礼仪式。

傍晚为圣路徒步者举行的祈福弥撒。

昨晚Figeac的招待所提供早餐和晚餐,不定价,自愿捐献。接待我们的是两位义工老奶奶。遇到这种情况,总是有许多感动和感激。因为我不吃Cheese,她俩还专门为我单做。今天早晨离开时,老奶奶还特意包了几片蛋糕让我带在路上吃。

话说,法国招待所提供的食物即使不放Cheese也不太合我胃口。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西班牙食物。

在西班牙境内徒步法国之路(Camino Frances)时,沿途有许多Café/Bar,通常早晨空腹出发,走到8-9点,找家Café/Bar坐下来吃早餐。徒步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时已经没有这种便利了。偶尔遇到一家Café/Bar,大家都一定会坐下吃些喝些,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到下一家Café/Bar。而在勒皮之路上,沿途Café/Ba店少之又少,常常一天走完也没有遇到一家Café/Bar,所以背包里一定要自备食物。

以下是今天途中随手拍。

勒皮之路在法国境内被称为GR65。GR是越野徒步路线的意思。今年法国雨水多,一些GR路线被水淹没,昨晚有路友原本打算走备选路线GR651,但听说有路段被水冲坏,只能走GR65。从GR后跟着的数字,可见法国有着极为丰富的徒步资源

“窄路相逢”。圣路上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人车同道。所以,一定要预先了解和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途中互相体谅,互相礼让。

这位路友已经走断了一根登山杖。我个人的观点是,除非是参加跑山比赛,一般徒步登山,还是选择铝合金登山杖更安全,也经济。

下篇D18~圣路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赞“烤蜗牛+沙拉+法棍”,看着好吃,营养搭配也好。
勒皮之路也有走反向的?或者那位蓝衣骑车的不是真正在骑行圣路。不管怎样,希望他没在你按快门后摔倒
一直在闷头追圣路“连续剧”,憋不住气,冒个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