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旅行我的团】(27)开启封存的记忆:马达加斯加美食

(2021-04-18 10:49:01) 下一个

前篇(26)拜见老祖母“露西奶奶”

今天才开始写马达加斯加游记,虽然迟了,但也好过欠债不还。

离开马达加斯加已经有二年九个月了。打开照片夹,一幅幅照片又把我带回到印度洋中那座“被时间遗忘”的岛国上。

马达加斯加之行是我2018年义务组织群友前往东非游的第二站。与我一起前往那里的共有13位群友。八天八夜的同行共寝,群友们不仅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也帮我实现了帮助非洲的心愿。今天在整理这些照片时,心头再次涌过一股热流。

就让我的马达加斯加游记从机场道别开始起吧。 

Solufo是我们这次马达加斯加行的CEO(Chief Experience Officer)。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尽心尽责的职业素养,确保了我们这次马达加斯加行的安全和圆满。

今天的马达加斯加人主要是非洲黑人后裔和早期东南亚移民后裔。非洲黑人后裔主要都集中在沿海地区,他们普遍身材高大、肤色偏黑、体质强壮,不太喜欢到处走动。而居住在中部的早期东南亚移民后裔,皮肤为浅棕色、头发粗直、身材相对矮小瘦弱,历史上一直不断地从沿海向内陆迁移渗透。

没有猜错,Solufo的确是早期东南亚移民后裔。

下面这张照片是马达加斯加行中最令我感动的一个画面。

照片中的Solufo强忍着热泪,感动地说不出话。这是在机场道别时,当我代表全体群友,交给他一只信封的那一刻,信封里装着我们全体群友赠与的数目慷慨的小费。

做一名负责任的旅行者,一直是我奉行和倡导的旅行理念。在这次马达行中,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全体群友的拥护。大家不仅在旅行中严格遵守各项负责任旅行条列,也积极支持扶贫公益项目。这是临别时,大家踊跃向蓝色扶贫计划捐款。

为帮助非洲发展做一些事,一直是我的心愿。通过组织群友前往非洲,为非洲带去生意,鼓励群友为当地扶贫项目做些贡献,同时将非洲介绍给群友,是我这次义务组织大家东非游的目的。大家的善举成全了我的心愿,真是非常开心,衷心感谢大家!

注:关于负责任旅行的《十二条旅行小建议》(查阅请戳联接)

马达加斯加在1960年独立前,一直是法国的殖民地。长达60多年的法国殖民统治对马达加斯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体会最深刻的是对当地饮食文化的影响。马达加斯加的“法式”餐饮从头台,主菜到餐后甜点样样精致考究,价格也令我们赞叹和怀念。

这是我们离开马达加斯加登机前的最后一顿晚餐。晚餐包括了许多精美的食物,诸如,蜗牛,鹅肝等等。餐后结账,所有费用包括慷慨的小费,一共60万阿里亚里(ariary)。60万听上去是个巨大的数字,数钱也让我们数到手软,但换算成美金,这顿大餐每人消费只有约$13。

瘤牛(zebu)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地区的牛,因为背上生有一个硕大的瘤子状牛峰而得名。这种牛耐热耐旱、肉质细腻鲜嫩,在马达加斯加广泛养殖,是餐厅里上好的美味。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时也数次品尝了用不同烹饪方法制作的牛肉。

当地人在美食中特别喜欢使用传统香料,这种香料能给菜肴的带来独特的口感。除此之外还喜欢跟不同的豆类和水果搭配在一起烹煮,于是有了烩猪肉配黄豆、牛肉配红豆、鳗鱼配烟熏猪肉、鸡肉配番茄汁、椰汁大虾等美味。

不记得这吃的是什么了,只期待下次再去马达加斯加辨认了。

对于不少华人来说,旅途中常会犯“中国胃”的毛病。一群友想念面条汤了,在马达加斯加途中也马上可以得到治愈。至今这碗10000阿里亚里的面条汤照片是她喜欢炫耀的照片。

马达加斯加,地球上鲜为人知的“第八大洲 ”,留给我的印象当然不仅仅是价廉物美的法餐,还有更多。。。

下篇(28)鲜为人知的“第八大洲“:马达加斯加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游记正在努力编写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好的回忆!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太棒了,期待你介绍马达加斯加的游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准备在接下来的游记中,分享更多马达加斯加的见闻。谢谢到访和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陌言' 的评论 : 马达加斯加有两种官方语言,马达加斯加语和法语。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萍踪新语' 的评论 : 呵呵,看来你是美食家。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大家明白我是200% 义务组织大家去旅行,花费了大量的精力,都特别理解,配合和支持。当然,我也制定了严格的行动规则,并要求每人都签署免职书,每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关于食物,菜单上有多种选择,每人可以按自己需要选择,从来不是问题。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我不喝会酒啊。在古巴喜欢上Mojito,回来后还种了一盆薄荷,就为了能随时都喝上Mojito,不过我的Mojito 不加酒,一样好喝,呵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你的系列,其他篇章介绍景点。谢谢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饭店菜肴照片居多。当地有什么自然美景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早年认识一个华侨,她的叔叔就在马达加斯加,孩子都去英国上学,回国后都可成了马国的贵族了。
国没有穷富,只有看你混得怎样。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饮食很有品味, 不似想像那么落后. 谢谢分享.
95年和太太到法国旅游, 遇到一位年轻的大陆女士, 她说她在马达加斯加那里开纺织厂, 不知现在怎么样了, 希望她成功. 那里说法语?
萍踪新语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佳肴从不嫌多!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一问题:楼主组那么多人的团,会不会很麻烦?各人喜好不同,例如楼主照片里的美食,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欢吧?楼主怎么能知道这些人能否合得来?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美丽风景加美味佳肴,或许再添一杯威士忌/白兰地,优哉游哉,人生幸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