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闲话

(2011-11-16 12:37:47) 下一个

在这里独自耕耘,没有牵绊,几乎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如果不能通过某种方式将生活记录下来,无疑会丢失很多思想和记忆,哪怕这思想在旁人眼里如何微不足道,对于个体的人生还是弥足珍贵。我们在浏览网络的同时,也在阅读着别人的思想和经历,这多少是有些益处的,因为我确信上帝给了每个人不同程度的灵性和智慧,那些能引起大众共鸣的好文被人尊崇甚或追捧显得如此理所当然,每一个像我这样的普通都希望看到这样的好文,或许是因为大多人的生活都是琐碎和平凡,而人心不常能满足于这样的琐碎和平凡,所以期待着从别处发现能带给自己或安慰或激励的文字,遗憾的是没人能保证天天写出惊天动地的文字供我们阅读或思考。

最近看到一篇博客,作者对于文学城首页由机器自动推荐文章表示无奈和不平,认为那些文章大多是极无水准的哗众取宠之作,明眼人自然明白那些不具备人脑分析能力的机器是根据什么来推荐的,为自己无力挤进博客书架多少有些愤愤不平,我看了不禁莞尔,想着那些跟我一样抱着电脑辛勤码子的芸芸众生,没有人不希望得到肯定和赞赏,无论王子贵族还是平民百姓,就算是自以为散淡洒脱的人,骨子里是否真不在乎名利恐怕难说的很,这个包括我。我自认从神那里领受了些许为世人所不屑的智慧,可以参透万事,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但这依然不能阻止我的虚荣心暗暗潜伏着,随时等待伺机表现出来,所以这些人的心情让人格外理解。坦白说,我起初看到那些丝毫不值得花费时间去阅读的文章时也颇为失望,但不久就找到应对的办法,因为我很快就学会从题目上大致判断出文章出自何处,为了证实我的判断,偶还不厌其烦地验证过几次,果然回回都准确无误,故此便不再有上当的事。

也有其他的办法,就是寻找固定的好博客,既不会浪费时间,又多少有收获,不至失望恼怒。在这个地方我所喜欢的博客有“网上无名”,“过耳风”,“简妮真人”,“青铜”,“淑女司令”,“红袖添香老板娘”,“托宝猫”等等,肯定还有很多好的,只是我碰巧还没有看到,这几个在我眼里都是名附其实的才女,有思想有性格有才华有见识,难得的是她们从不哗众取宠,更不做作矫情。男的ID里,以前那么喜欢的围观大侠,无故失踪了,除了失望也不能做别的,只盼他老人家哪天心血来潮了,再上来白活几篇。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到,如果把这篇文章的题目改成“我所暗恋的文学城ID”,肯定能多少赚一些点击率,但这样做肯定会让我深感羞耻,就像做了贼一样心怀不安。这样说来我基本算得上是个善良高尚的人,呵呵。

其实我并不讨厌那些常有文章被挂在首页的作者,哪怕是极其乏味的文章,他们总是尽力了的,如果能凭真实的才华被人实实在在地追捧,谁不想呢。有一位教会的年轻姐妹,被人问起信主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她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是从此可以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了,换句话说,她没有以前那么对人挑剔了,或者说更容易包容别人了。我很赞同她,这原本就是很多问题的症结。

人与人总是不同的,就算是我们自己,不同的年龄也有不同的爱好,很多我们以前喜欢的,现在不以为意了,这是生活的本来面目,就算不喜欢,也试着理解或容忍吧,不容忍就会带来不痛快,圣经上说,我们希望别人怎样待我们,我们就要怎样待别人,这真是至理名言,如果不希望某一天我们自己被人鄙视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别再鄙视别人了,这世上,除了那些吃奶的孩童,有谁心里是完全轻松无忧的呢?都不容易啊。

我自己就有着不为人知的阴暗心理,常常在自醒的时候偷偷地揣摩上帝的心思,感叹人心的骄傲和冷漠,隐藏在背后的一切虚假和恶毒,不知道上帝在天上看见他所尽力创造的人如此这般地互相为难和指责,会不会很生气,我甚至不知天高地厚地在心里质问上帝,如果当初不能造出完美的人,何必开始这一切?让我们和他都不痛快呢?我希望他能原谅我这么质问,因为我如此无知,所以无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