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英格兰没有夏天

(2012-07-03 13:39:55) 下一个

       我一向是怕冷的人,经过了漫长的寒冬,格外期盼一个温暖的夏天,一个空气中洒满阳光,充满了青草味道的季节,每一个有着阳光的日子里,我的心情也会格外明媚起来,然而今年的英格兰却没有夏天,只在五月底有过几天温暖的日子,不过几天而已,之后的日子大半都是阴雨绵绵,空气中都是阴冷的味道。家里的地板是暗的枣红色,没有阳光的雨天里,整个家暗淡无光,恍惚间好似仍然停留在冬天的傍晚,阴冷潮湿,连带着心情也格外抑郁。这样的气候,于我而言心情格外需要小心呵护,因为稍有不顺,就会陷入无边的黑暗。

                能够始终保持高昂的情绪,充满对生活的热情不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吗?在我这里却是如何努力也做不到,乐观的人如果因此而责怪我其实是不公平的,因为有些性格上的软弱是骨子里天生带来的,所以我一生都在羡慕那些看似没心没肺,在任何景况都能自寻其乐,不以环境来左右心情的人。

                没有夏天的夏天里,每个清晨我都会穿着睡衣站在衣柜前,不知道哪一件心仪的衣裙适合这样的季节,满柜子属于夏天的彩色衣裙只能常年呆在衣柜里不见天日,我甚至担心它们跟我的心情一样要发霉了,更担心再过几年我已经老得不能再穿那样鲜艳的颜色,他们中的大多数甚至来不及穿在主人的身上去感受夏天的味道就要被无情地淘汰了。

却又何妨呢?衣装并不像看上去那么重要啊。我最终总是拣那些看上去灰不溜秋,毫不起眼的衣服来穿,因为这样的装饰才暗合了我的心情和不识时务的季节。我分明记得很多年前这个地方是有着美丽的夏天呢,那时候天空总是明亮而干净,空气里一丝风都没有,如今却不然,只是一味地雨横风狂,伴随着无边的阴戾,难道连天地都老了吗?老得不能给人泾渭分明的四季,连期盼一个美好晴朗的天都是如此奢侈难求。圣经上说,天地都有老去的一天,神的话却不会改变,果然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大学者就是会聊天,敬仰一个!
我那照片是100多年前的了,拿出来打发无聊。。
真心羡慕你充实的日子。
我也是下了很多回决心不再碰电脑了,这又上来了。。。
哎,顺其自然吧。
等着听你攒的那些话呐,快点说哈~~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这个是你吗?还是你那倾国倾城的女儿?怎么可以美得如此惊艳,想不嫉妒都难呢。我最近忽然过得充实起来,以致于没有时间写我的博客了,我可是攒了好多的话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要是我,我会与他认真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我有两个朋友去了澳洲,从他们回来探亲的精神状态看,
那里真的要比英国好。
我老公思想保守,还有我们已经老了(移民)
经不起折腾了,否则,一定要离开这里。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卉樱果的评论:
每当我抱怨这天气时,我家当家的就问我要不要移民去澳洲,我知他并非认真如他所言,比起跨越千山万水地搬家,我宁可暂时忍耐这阴郁的天。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kepic的评论:
如此甚好啊,总好过整日阴雨绵绵,不过想来太炎热的天也会让人烦躁吧。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上个世纪末的时候我初来英国,那时的天气真好,我从南京和上海这样炎热的地方突然换到这里,简直心旷神怡,可是这些年那样的好季节越来越少了,不甚唏嘘啊!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今年英国的夏天是两百年来最糟糕的季节,如你所说"夏天地没有"。
俺的夏季衣服还没来得及找出来那,这夏天就要结束了,肿么回系涅?
卉樱果 回复 悄悄话 Vancouver is the same :-(
My friends family escaped from Vancouver to Toronto where it is sunshining~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We are having a arecord-breating hot summer in the US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