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2012-07-19 04:20:12) 下一个

我想要写下一些关于忧伤的话题时,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写了,比如“无处安放的忧伤”,还有“心底的忧伤”,而我原先是想写下“无处逃避的忧伤”这样的题目,后来想起圣经中的这句话“忧伤的灵,使骨枯干”,就直接拿来当了这一篇的题目,也算切且,可见这忧伤原是摆脱不了的情绪,任你之前有过何等快乐的时光,总会在某个时刻被忧伤捆住,无处可逃。

我一定是贪心的人,因我原本一无所缺,所拥有的已经很多,若能因此而知足,像人们常常劝导的那样,有一颗感恩的心,此生不再思量和记挂别的,快乐或许也可得。但其实却不然,快乐的时候于我是难得的,忧伤却如影随形,很多时候都是说不出原因,毫无来由的忧伤,我因此断定是我太贪心的缘故,无论何等样的生活,在我总有不满足的时候,那便是忧伤的开始了。

我并不承认我的忧伤是无病呻吟,因它如此真实,甚至在深夜里让我独自流泪了,是因为内心里骤然涌上来的彻骨的寂寞和绝望,还是因为面对病痛中的孩子无助的哭泣我却束手无策的自责难捱,总之我不能扼制地痛哭了。二宝不知什么缘故整夜地咳嗽,哭泣,几乎喘不过气来,我被折磨到精疲力尽,头晕目眩却无法可施,苦于无法减轻孩子的痛苦,跪在床前反复祷告呼求,终于自己也在万般绝望中痛哭失声了。

平静下来的时候,我在心里轻视自己的软弱,在本该成熟坚强的年纪,我依然如此懦弱而胆怯,总在危机降临的时候自己先倒下去,我为此羞愧自责,原以为经过一些磨难,我可以跟别的母亲一样,变得沉着镇静,我总看周围的女人们个个都比我强,无论年长于我的,还是年幼于我的,人人都踏实贤惠,不曾妄自菲薄,而我却像一个梦游的客旅,从不曾有脚踏实地的感觉,有时恍惚觉得自己如此不合时宜,恐怕是被放错了年代,所以溶不进这世代里,从年少的时候直到现在,内心常常挣扎在极度的绝望和孤独中,唯因如此,那些生活中偶尔涌现的快乐和希望才会显得弥足珍贵,过往岁月里的每一次感动都会被我深埋于心底。这样的时候却并不多。

世上的人,都各自寂寞地生活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有人张扬快乐,或积极向上,有人内敛沉寂,或消沉落寞,但结局并没有不同,任你是金枝玉叶还是山野村姑,最终不过是黄土一冢,能落得质本洁来还洁去已是不易了,生而风华绝代,死而名流千古的古今可有几人呢。

忧伤的灵,使骨枯干,这是圣经“箴言”里的话,可见智慧人早就看到这一点,造天地万物的神更是洞察了一切,他不希望我们忧伤,在另一处圣经里又有这样一句话:“忧伤痛悔的心,他必不轻看”,我相信这两处的经文并不矛盾,同为忧伤,看你为何而忧伤,若是为着罪恶和过犯忧伤痛悔,神不会轻看这样一颗心,若是为着无所谓轻重的愁烦而忧伤,且长久地忧伤,致使人里面的灵受损,进而使骨枯干,那断不是神所喜悦的。

我如今所能做的,仍旧是安静等待,因我一直有个盼望,盼望能有改变的一天,可以再勇敢一点,无论风雨还是阳光,快乐或悲伤, 都能一样平静地承担,我想做一个温柔的人,圣经中说圣灵要结出九种果子来,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无论哪一样都不是容易的,但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要努力去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