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二宝这个孩子

(2011-10-30 15:47:45) 下一个

二宝刚过4岁生日,有关他从2岁以来成长的趣事,很多已经被遗忘了,想来颇为遗憾,如今既有了重起博客的热情,无论如何该记下一些,或许等他长大了,寂寞或委屈的时候回想起童年的快乐和天真,多少得些安慰也不一定。

1 去年有一阵子,二宝不知从哪里学来不少难听话,诸如‘放P,’‘闭嘴’之类,某天在饭桌上,他不顾爸爸多次警告,顶风作案。木瓜怒极,一把将小人从凳子上拎起来,扒下裤子,照着小屁股啪啪就是几巴掌,动作极其流畅,一气呵成。想那二宝长这么大何曾受过这等屈辱,顿时扯开了嗓门干嚎起来,一边嚎一边高高地举起双手,冲着我和大宝控诉起来:“他应该打手的呀,为啥要打屁股啊,屁股是拉巴巴的呀,会把手弄脏的呀,爸爸你得去洗洗手吧。”也是一气呵成,大宝和我差点憋出内伤来。二宝接着继续控诉:“妈妈就是打我手的呀,她都不打我屁股的呀。”我那不是为省事吗,拎起来还要脱裤子,多麻烦。那二宝嚎了一阵,见无人搭理,想想实在亏得慌,小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对着木瓜小心翼翼地问到:“我现在可以放屁吗,我是说真的放屁那种,不是难听话。”,终于,木瓜也内伤了。

2 某日清晨起来,看见二宝那天使般的笑脸,忍不住啃了又啃,小人被我啃得不耐烦了,一边极力躲避,一边指着旁边的木瓜说:“你亲你老公行吗?”切,偶心说,他老皮老脸的,又胡子拉碴,哪有你这细皮嫩肉啃得香,于是不顾二宝反对,继续狂啃下去。小子,谁让你非赖我们床上不可,难道不该付出点代价吗?

3 二宝是个狡猾的孩子,喜欢挑战妈妈的智商。有阵子发现他不大爱喝粥,常常想着法逃避,比如前一晚刚听了Goldilocks3头小熊的故事,他会立即受到启发,第二天一早就来骗我。故事讲的是小熊因为稀饭太烫了就先出门去散步,在他离开的时候,小姑娘Goldilocks闯进了他的小屋,且喝光了他的稀饭。二宝清晨起来看到桌上的早饭又是稀粥,立即很诚恳地对我说:“妈,咱们演戏吧,你当Goldilocks,我当小熊,我现在就去散步,稀饭就在这”。当你妈傻啊,我才不上当。一计不成,他又找大宝,大宝因为Goldilocks是女的,所以也不干。

4我看大宝老是驼着背,就吓唬他说:“你再驼背,将来没有女孩子喜欢你的。”大宝不肖一顾,说他反正不会结婚,没人喜欢才好。倒是二宝被这话彻底吓倒了,小人家心理有了负担,听说晒太阳可以补钙,防止驼背,从此天天搬个小凳子坐在花园里晒太阳,有一天太阳没出来,他还虔诚地祷告了一会,发现上帝没听,就很忧愁地问我:“要是将来我驼背了,没有女孩子喜欢我,那男孩子会喜欢我吗?”儿啊,就算没有女孩子喜欢,你也不能有这种倾向啊,顶多以后我不吓唬你了还不行吗?

5 有人看着二宝说:“你长得真像妈妈”,二宝听了很不悦,没好气地说道:“我长得才不像女人呢”。说完还揪起自己的头发说:“你看,男人的头发是短的,女人的头发是长的。”说话的人立刻感到万分惭愧。

6 有一次带二宝去朋友家做客,告别的时候不等主人说出‘下次再来玩’的客套话,二宝自己先急急地说道:“我下次再来玩哦”。这个固然不够矜持,但还不至丢脸,我们全家都忍了。可是过了几天有客人在我家时,晚饭后他看见大宝拿出冰箱里的冰淇淋打算分给众人,二宝小小的心里大概是担忧一屋子的客人分下来没了他的份,就急匆匆冲进客厅里对着众人说到:“你们先回家吧,天都已经黑了。”不等众人反应,木瓜和我先自找了个假想的地缝钻了进去。

7 每当二宝因为做错事被我训斥时,他都会立刻扑到爸爸怀里,或告状,或哭诉,总之无所不用其极,以期博得同情;反之亦然,若是被木瓜教训,他会及时转向我,言语间尽是指望我为他报仇雪恨的意思;若是不巧被我二人同时教训了,他就会自觉想起哥哥,通常是一边哭着叫哥哥,一边一头扎到哥哥怀里,哭得那叫一个肝肠寸断,大宝是个善良又心软的孩子,哪经得住这阵势,于是一边眼含热泪搂着弟弟,柔声安慰着,一边对着我们两个狠心的爹娘怒目而视,二宝要的就是这效果,所以有时他干脆直接奔他哥那去寻找安慰。可有一次不巧,被我二人同时训了之后,正张着胳膊,抹着眼泪一路叫着哥哥而去时,却听到大宝的声音从厕所里传出来,一听就知道刚进入状况,一时半会肯定出不来,那二宝立时急得直跳脚,一边挑一边摊着两手带着哭腔对着我和木瓜申诉道:“咱们家还得要有一个大孩子啊。”

8 二宝常在饭桌上感叹,说他还很年轻,而我和木瓜却老了,问我们什么时候上天堂,又问哥哥算老还是年轻,我说哥哥也很年轻,但比他大,他因此自己得出结论说,哥哥跟他比稍微有点老,为了不跟他因这个问题反复纠缠下去,我们被逼承认哥哥是稍微有点老。当日在教会,有姐妹看到大宝(10岁)无微不至地照顾弟弟,忍不住夸口到:“二宝真幸福啊,还有个哥哥陪着玩。”二宝看了一眼说话的人,叹口气说:“嗯,就是他稍微有点老了。 

9木瓜和我,一不留神就会被二宝出卖。比如某个星期天上午,正准备去教会,因为一点小事夫妻闹了别扭,我赌气带孩子先行来到教会,临进教会前,在电梯里一时没忍住,对着两个孩子恶狠狠地说了句:“今天撒旦进到你爸爸心里了”。一分钟后我们走进教会,弟兄姐妹们迎面走过来打招呼,不等我说话,只听二宝用他那稚嫩的童音对着众人,声音洪亮,口齿清晰地说道:“今天撒旦进到我爸爸心里了。”若不是当日轮到我司琴,偶差点拔腿逃回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