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针

(2013-03-12 17:03:34) 下一个



女儿上上周五从学校传染了什么病毒,突然开始发烧。一路迅速烧到103度。给她吃了泰诺也不见效。没辙,物理降温大半夜之后,周日早上5点带去急诊。

抽血检查的时候,因为生病胃口不好,几乎一天一夜没吃东西,血管很不好找。可小人儿完全不惧,那边伸着胳膊给护士在肉里面里挑外撅的挖,一面转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满不在乎地说话。

后来医生怕她脱水,准备给上吊瓶,要在小手背上要穿个IV。IV的针头是里面是钢制的针外面包裹着一层塑料管,比普通的针头粗很多,扎到肉里非常疼。等找到血管后钢制针头要拔出去,只留下软管在血管里。可是小人儿的血管太扁,里面还有三个当初生病扎吊瓶之后留下的疤痕,折腾半天IV都无法固定。

小人儿如关云长转世,谈笑风生,跟我说她不怕。可我看着揪心。最后也没打成吊瓶就回家了。

第二天医生来电话说要再去透视,怀疑肺部感染。所以没辙又去了一趟急诊,急诊室里人满为患。这时候的孩子已经不烧那么严重了。

等啊等医生也不来。小人儿又困又饿。后来护士来转了一圈,量了体温和血压。护士离开之后女儿在床上躺得四仰八叉的,大叫道:我要打针!快叫他们来给我打针,我不怕的!

小东西,你也太勇敢了点儿吧!


女儿生病期间陪着她,在她床边做的手工缝制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