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小学啦

(2013-09-28 19:23:11) 下一个


8月,小姑娘正式上了小学一年级。

第一天是半天都不到就放学,开学前家长会老师说没有校车,于是我去接她。在校园外早早就排了长队,一辆一辆的车等着进学校接孩子。等了没半小时也差不多终于到我了。这时我才知道事先发的带号码的牌子是用来在接孩子的时候用,学校老师会用对讲机跟门口送孩子出来的高年级孩子说号码,然后按照号码找到要接的孩子。可是我没带着。于是只好说名字。去了居然没找到。有老师说大概在校长办公室等着我。我又开车绕到前面,正在找车位的时候接到孩子爹电话,女儿随着我们小区邻居的孩子一起坐校车回家了,已经在家门口等着了。

带着满腹狐疑,不是说没有校车么。我又赶紧驱车回家,一看果然,女儿加上邻居家一大帮孩子还有两个家长都在陪着她等我。心里很感动,远亲不如近邻啊。道谢之后大家散去。第二天孩子爹接到邻居电话问我们是否需要他们家孩子帮忙在上下校车的时候照顾一下,我们当然就同意了。于是从此就看到邻居家几个比我女儿年长几岁的小男孩,每天放学下校车的时候都拉着她的手直到看到来接她的我们。直到最近小人儿自己熟悉了才不再一直拉着。

从开学第二天开始孩子开始早上也坐校车上学了。因为实在很方便,就在小区门口。我们只需要把孩子送上车就好。孩子的午饭在学校吃,偶尔连早餐也去尝尝。惦记学校的午餐成了小东西每天最大的快乐之一。

一个月之后学校开始正式上课,第一个月基本就是玩耍顺道给点小题目让孩子们做,看看他们是否能跟上学习。等第二个月开始就直接上了各路深浅的单词和数学题让他们做。我渐渐觉得学校是否有偷懒的嫌疑。他们默认孩子认识很多字并且加减法都会了。每天好像不少练习。印象中网上和传说都说美国的小学基本就是玩,没作业,毫无压力。可到我们这里不是这样的感觉。这个学校是我们这个城市比较好的小学之一,给我的感觉在学业上与其说是老师教,还不如说孩子自学。所以给家长的压力也不小,每天要敦促孩子学习,一下子还真有点手忙脚乱。我们家小姑娘从来都是顺毛驴,给她太多压力就不学了,各种伤心。现在不学也不行了。我还抽时间跟她一起背单词,每天互相考。得了几次拼写的优秀之后小人儿很开心,看来还得给点压力才有动力。

继续跟孩子一起长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cfish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个闺女呀,羡慕中,哪里中,嘿嘿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回头看她小时候的照片恍若隔世,很多情形都象我是旁观者似的。看她每天上学去的小背影总是感慨万千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上了学长得就更快了,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