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动:门铃响了

(2012-09-24 08:40:31) 下一个



2010年12月6日下午,一个圆古隆冬软绵绵的家伙灰常不经意的滚进了我的生活。

话说当年失去狗狗最后的那种痛彻肺腑的感觉,让我畏惧了好几年不敢再养任何毛茸茸的家伙。可是心里面那么空荡荡,每天抓心挠肝的觉得缺少很多。这部分空白,是无论老公或是孩子都无法填补的。于是商量着想养一只猫。因为狗狗需要太多精力去照顾,猫咪相对省事很多。老公没养过猫,但情况确实也不适合养狗。我还有个私心,直接养了狗恐怕不能再养猫,因为狗已经很忙叨人了。可养了猫,以后养狗也行。于是在本地shelter开始找。

找了很久,三四个月的样子。当时是想养小奶猫。后来在网上看到一只,小暹罗,生活在寄养家庭里,于是约了时间去看。小猫四个月大小,很活泼,但知道躲生人了。想来想去,那时候我女儿才三岁半,猫咪如果也很小,怕两个人互相伤害。所以还是找一只成年懂事的吧。

后来去了本地最大的一家shelter。进去转了很久,摸摸这个捅捅那个。每一个都很不错,可是跟老公意见总不一致。一个脑袋巨大的狸花猫,长得不漂亮,但大脑袋特别憨憨的,看一眼就开始大声的打呼噜。我们都心动了。可是它太大了。笼子里面只有它一个,看着像只半大老虎的尺寸。考虑到孩子太小,我们又犹豫了,决定再看看。(回到家里大家不约而同的管那只猫咪叫大头。我们领养了叮咚之后还特意在网上看,有人已经领养了大头,心下安慰很多。)

在没多久的12月6日,这家shelter新开了一家分店(也许是全部搬迁过去?),中午11点开门,我们下午1点多就去了。环境比老地址好很多,让人欣慰。看到一窝小奶猫还看到很多别的猫,一只大美猫看着年轻居然十几岁了。最后看到一个房间里有三只成年猫咪,一溜排成排做孵蛋状。两只黑花狸猫,一只黄猫。我们就进去摸摸占便宜。中间的狸花猫一碰就开始打呼噜,第一只没反应。最后这个黄猫居然压根连眼睛都不睁。我们见热情不高,就又去看别的。转了一圈又回到这个房间。继续摸摸看看,继续犹豫不决。

老公知道我想养只黄色的猫咪,因为从小就没养过。其实我除了长毛白猫别的猫基本都没养过。但一直很想要黄猫。把那只黄猫摸了又摸,可真想到责任重大就又开始犹豫。老公站起来,开门让我们出来,说:就是这个黄的了。我当时就觉得浑身的毛孔唰的一下都张开了,紧张,激动,五味杂陈。现在想想,也亏得猫爹果决,要不然依着我的性格,可能现在还在犹豫。

找了工作人员把那只黄猫抱到单独的房间让我们接触一下。猫咪这时候才睁开眼睛,在房间里走了几步。抱它一阵也不挣扎,但超过一分钟就要离开。现在想来它可能什么都知道,晓得自己要离开那里了。领养的电脑里写叮咚五岁,但它的房间门上的标签说它两岁,我还稍有不安,因为两岁跟五岁差很多啊,虽然都是成年,一个是青年,一个是大叔。不过转念想即使是五岁,也能在一起十年,五岁就五岁吧。那些年轻的猫咪更容易找到家庭,我们只想找个懂事的,也不错。填表,交钱,既然决定了,速度立即就上来了。五分钟之后,当时的buttercream就变成了我的叮咚猫。这是shelter给拍的广告照。


说到叮咚这个名字还是我女儿给起的。小妞中文很烂,当时我说叫叮当好了,因为马上要圣诞了,就像圣诞的小铃铛一样叮当响。女儿学说叮当结果没说好,说成了叮咚。我觉得叮咚也不错,叮咚,就像门铃响起的声音,也蛮好。于是就定名叮咚。叮咚很快就知道自己的名字了,随叫随到。在后来在网上显摆的时候有人提醒我不是想给自己黄色的宠物叫玉米来着么?我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个我惦记很久的名字。记性不好的人伤不起。

叮咚到家之后各处查看一翻,没太紧张,也没完全丧失警惕。在各种地方半躲半藏了一个月之后终于安心了。只是来了就患重感冒,每天流鼻涕,喷嚏不断,喷得到处都是鼻血。带去打了一针抗生素。它其实之前在街头流浪(估计也没受太多苦,体重不错,就是小脚豆皮肤很粗糙) ,进了shelter连续搬家两次,又到了我家。所以医生说这家伙这阵子吓坏了。所以免疫力下降。直到大概两周之后我才看到睁大眼睛的叮咚。之前一直是闭眼的状态。  



成年猫真心懂事啊,很快就发现我女儿是家里的主宰,绝对得罪不得,遇到她要么要及时躲开,要么忍耐。好在我盯得紧,孩子也很温柔,只在最初半年内抓过一两次。之后再也没有任何问题出现。我是伺候它的,所以跟我最熟,也最依赖。猫爹是比客人更亲近的,跟他接触是很明显的故意讨好又保持距离的那种。

叮咚大叔爱踩奶。我以前养过那么多猫,没有一只踩奶的。叮咚大叔居然每天都要踩很多次。有时在被子上,有时在我身上。总是很用力,左前脚在前,右前脚在后,眯着眼睛,一脸严肃,铆足了劲,每次都要踩个五分钟。只是如果忘记及时剪指甲,踩了我的肚皮的话,隔着衣服我也会挂彩,很多小口子。经常被猫爹挖苦说我太奴性了,怎么踩疼了也不知道推开。我说我舍不得。它那么认真努力的踩的呢。

叮咚贪吃,每天要零食无数次,只要我开冰箱,就会听到楼上咕咚一声它跳到地上的声音,然后在5秒钟左右就会出现在厨房。来家里快两年了,胖了两磅。害我每次给饭都要思考再三,多给这几粒还是不给。

叮咚势力,喜欢陪着我上网,但大部分时间如果给了它零食,它会立即转身离开找地方睡觉去,特绝情。

叮咚手感好,恨不得一整天摸着,可摸久了它会心情不爽,不摸它它又会拦在路上求你摸,摸过了立即跳上厨房中间的岛屿等吃的。


叮咚喜欢交友,看到别的猫就各种发嗲,几乎到了无耻的地步。


叮咚朴实,买的玩具哪怕是最普通的都不喜欢,随便给个什么毛线球就很开心了。它所有买来的玩具都变成我女儿的了,汗。。


叮咚萌,没有通常猫咪眼睛半睁半闭的那种霸气,眼睛要么闭着睡觉,要么瞪得圆圆的,要么眯眼睛也是发嗲专用。最近发现它也会睁眼睡觉。下图为睡着了的状态,小脚乱动,胡子乱撅,不知道是不是梦到跟谁打架。


叮咚喜欢钻黑洞,经常大半夜里钻抽屉。如果抽屉缝隙开得小了,它挤进四肢之后会翻掉出来,半夜里搞得地动山摇。如果缝隙大,它得逞了会把自己肥胖的身体挤进去。于是好几次我们睡得正香的时候要爬起来拯救漏到两层抽屉后面出不来的叮胖纸。


叮咚懒,只要不让它动,怎么鼓捣都好。跟它玩也最多动动胳膊。即使是站着开始的,也保证在5秒钟之内躺倒。叮咚:我那叫以不变应万变。






最近又开始了新的发嗲,我午睡的时候跑来强迫我给它挠,然后就那么睡在我的手心里。害我幸福感急剧飙升,舍不得睡过去,只想一直看着它,感觉它的温热的毛毛。


春天的时候曾经想再养一只小猫给叮咚做伴,可猫爹说叮咚已经太完美,不需要更多了,最后也没养成。叮咚只能隔着门窗继续跟邻居的猫咪发嗲了。不管怎样,谢谢叮咚的到来,填补了我心灵的空白,有猫如此,夫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