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八)

(2005-03-14 18:22:39) 下一个
十八 小妹见到马克思的真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当然不是说他也留了大胡子。老马同志长得不难看,但是也不好看,属於那种30岁时就象50,而到了50还象30的人。发迹线开始上升,还有点要地方支持中央的趋势。个子不矮,肚子开始显威风,上衣塞在裤子里面,皮带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方式系在肚子的上边。这样的男留小妹在念书时见过不少,想必大叫驴老了也会是这个样子。 听说面前的就是小妹,马克思也有点不大自然。拉着小妹的伸过来的手随便握了一下,便不再看她。 小妹借口“帮忙”和简妮溜回厨房。简妮满脸不好意思地说:怪我,我没把那件事告诉老郭。小妹呵呵地笑,连说没关系。想着写E-MAIL的那个虚幻的马克思和眼前真实的马克思,小妹止不住傻笑,真是文如其人啊。 大家座下来,老郭特地打开从国内带来的“五粮液”,给每人斟上,大家举杯祝小妹生日快乐,祝老郭事业成功。老马赞“好酒,好酒”。八岁的豆豆听了,闹着要爸爸给她尝一点儿,老郭用筷子在杯子里沾了一下,给她舔舔,豆豆也说好酒。大家都笑。 老马说:老郭好福气啊,女儿这么可爱。 老郭说:老马,你也快一点嘛,赶紧给我找个嫂子。 简妮在桌子下面踢了老郭一脚,老郭不知何解地看简妮,简妮赶紧低下头吃菜。小妹忍着不笑,脸上的肌肉真抽抽。 老郭笑哈哈地说:小妹,你不知道,我这位老大哥很出色的,当年在学校里很多女孩子追的。但是他宁死不从,一直以事业为重。 老马正正经经地说:老郭你胡说什么呀,人家女孩子,怎么会看得上我这样的? 小妹赶紧接口说:我相信,我相信。 老郭说:就是嘛。哎,简妮,你们银行里女人多,有好的一定别忘了给老马介绍。 简妮忙着点头。 老马皱眉,说:老郭,你酒量不行嘛,没喝几口就醉了。大家不要听他胡说。 老郭说:还记得当年我们宿舍夜话的时候,大家讨论将来要找什么样的老婆。啊,想想这一切,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还记得老马你当时说的什么吗? 老马说:我不记得。 老郭说:嘿嘿,我今儿就不在这儿出你的丑了。 老马严肃地说:我始终相信,我老马的媳妇儿,肯定是一块金子,现在正埋在什么地方,等我去发掘。 老郭说:行,老马,就冲你还有这份心,咱俩干一杯。不过我得打击一下你,对待婚姻不能那么天真。是不是金子,那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看看大家都酒足饭饱,小妹提出要回家。老马也跟着说要走。送他们出门,简妮跟老郭把前面的那段事情说了说,老郭笑道:早不告诉我。哈,不过你可不是个好媒婆,这俩,根本不合适嘛,老马需要的是老婆,老婆是什么,就是点灯做饭吹灯作伴的实实在在的女人。那小妹,虽然不小了,还在做梦呢! 马克思很绅士地提出要送小妹回家,小妹说是开车来的。马克思说自己住得挺近,搭地铁很方便。最后还是小妹开车送老马回的家。 小妹想,象老马这样的人,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学者;找个合适的女人,还会是一个很好的丈夫和父亲。只不过,命运将他放在了这样一个水土不服的环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了,来晚了差点错过老马出场!这篇好看!书记描写的很形像。最后一句总结的也好,其实老马是一个好同志,也会是一个好丈夫,就是有点和小妹不搭界。这才是人生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来晚啦,来晚啦. 那句也让我喷...:-)

青城GG上过光荣榜吗?那是个什么模式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句俺也乐得够呛

俺觉着男4号可以俺青城gg的模式写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那句话是神来之笔啊:皮带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方式系在肚子的上边

哈哈。

小心,以前在茶馆的时候,有个茶中央,书记负责茶中央的日常事务。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描绘老马的那段,笑得偶!:))))

这下,劳动人民不成,老革命老马不成,老油条周掐理也不成,偶们拭目以待书记引进男4号。

心星:偶们称唯一书记,是因为她领导偶们走上革命的康庄大道,大家对她万分敬爱。书记一点都8老。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偶也不知道大家因为什么开始叫我书记的,呵呵,可能因为偶比较老?:O)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写的好,老马是个好同志,可是就象老郭说的不合适的....

轻声的问一句: 为什么叫您书记

周末把您文集里个文章都看了, 怎一个佩服了得....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书记好笔头!描绘马克思很形像啊!尤其是那句:“皮带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
方式系在肚子的上边!”不过小妹和他不合适的话应该有间妮来讲更可能--老郭可
说不出那样的话。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