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里的那点事

(2012-01-30 14:45:59) 下一个


某人自一年半之前宣布再也不做饭以来,大概做过不超过10次的方便面。他能把面煮到烂,汤里的蛋还没有熟。我认识的那些朋友家里的男主人好歹都有个拿手菜,我家这位就是方便面。
这老哥儿对厨房的各种东西放在什么地方也总搞不清。让他帮忙找个东西也十有八九找不到。让他偶尔洗个碗,他会说放那吧,我回头洗。这一回头就到睡前。然后把碗在洗碗机里摆得极其不合理。我倒是不挑他这个,能帮忙就要心存感激嘛。
最近我感冒了,呼吸困难,身体也疲倦。跟他说帮我洗点生菜吧,我最近爱吃生菜沙拉。他去了。洗完切好拿给我,我一看,两寸长一截一截的。不把嘴巴张到最大限度绝一口吃不下。我没说啥。第二顿,又麻烦他帮忙洗,这次三寸一截一截的。那棵菜大概也就十寸左右。这得多糊弄我啊?跟他提出来说这也太长了,他翻了翻眼珠子没吱声。今天晚餐本来没想用他帮忙,他看我拿出来生菜主动来帮手。然后我亲眼看到他用两只大爪子把生菜掰开成二三寸长的段落。问他为什么不用刀子切开,他直接忽略我的提问。
有点可怜起那些脆嫩的生菜了。都要被吃掉了,还要被虐杀了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