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实在太可乐了,转贴过来:猫带猎物回家的有趣事实

(2011-11-25 18:15:57) 下一个

我朋友家有一只猫一只狗。说是之前带过各种各样的猎物回家,有一次还带了一只半死
不活的,个子快有他自己一半大的老鼠回来,放在厕所里,然后把我朋友的爸爸吓一大
跳,把狗也吓着了,狗不知道该怎么整那个老鼠,很不知所措的样子。他爸爸和狗在那
里弄那只老鼠,试图把老鼠弄走,老鼠还能活动,很不好搞,但猫就很淡定的扒在洗脸
counter上围观这一切~

这些事情太常发生,我朋友就去网上查找如何防止猫这样做。结果杯具了,发现他们之
前的做法正是encourage猫继续带猎物回家的做法!


猫如果带猎物回家,刚开始可能都是带小的,死的,后来猎物越来越大的,后来带半死
不活的,甚至活的。猫带猎物回家有两种原因,一是显摆自己能耐,给别人做榜样,二
是要训练自己的孩子捕猎,专门带一些猎物回来让你练习捕猎。如果猫看到你把他带回
来的猎物扔掉了,他会认为你是觉得猎物不够大,不满意,所以以后会更努力去捕猎带
回更大的来让你开眼。如果你表现的很不知所措,搞不定他带回来的猎物,猫会沾沾自
喜,觉得自己给你带回来的东西让你觉得有难度。。。所以我朋友家猫带了一些小东西
回来,还专门放在狗的面前,然后跑一边去看狗会对猎物干嘛,如果狗不理猎物,猫回
把猎物再次放在狗的面前去。。。。。。。总之你越是对猫带回来的猎物做出反映,猫
越是喜欢这样干。。。

最后我朋友在网上看到的解决方法就是,当猫带回猎物时,不能当着猫的面处理猎物,
不能表扬猫,不能惩罚猫,不能有任何反映。。。要装出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发生
的样子,最好暂时冷落猫,让猫自己也觉得无趣了,趁猫没看见的时候,把猎物处理到
一个猫找不到的地方~


 


 


另附几个可爱的回帖:


我傻了,我家猫开始带回来小老鼠我都奖励,后来一天带回来好几个.不过好在她带不进
屋子里,我超怕老鼠.


D猫indoor,专偷自家的东西放我爸妈床上,鸡腿、牛肉、狮子头,每次我爸妈都夸他
说这猫多任意啊,辛辛苦苦偷点东西还想着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