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看春晚 又是一年

(2007-02-18 22:57:22) 下一个
看完赵本山的小品“公鸡下蛋”, 笑出眼泪来。给一年画上个圆满的句号。

在中国过年有震耳欲聋的鞭炮,有亲朋好友串门儿。有满大街的红灯笼。真是喜气洋洋。

在美国过年凄凄惨惨。过年不看春晚,就更不像过年。

对待春晚,说什莫的都有。公式化,没有创新,俗气,恶心,等等。

如果看看自己家过年,也没见谁家每年推陈出新。 如果推陈出新, 每年换个老婆,那就坏了。

我倒希望每年过年形成一个传统。像中国农村过年要祭祖。看秧歌。

春晚让我分享到中国过年的热闹和喜庆。也让我看到十几年熟悉的面孔。在美国能看到十几年熟悉的面孔决非易事。 看到爱看的人和节目喝喝彩。 看到不喜欢的节目骂两声。看到感人的节目流流泪。让我感动的和让我恶心的都有了。

让我想到看雅典奥运的开幕式。一大群蓝色的白色的幽灵在没有任何生命气息的星球上漫游。冷的让我浑身发抖。

就像每年圣诞节家里要装起圣诞树一样,每年过年我都要看春晚。有一天赵本山老了,不上春晚了。我还得盘算盘算怎莫打发美国这个年三十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