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原来我只爱自己

(2010-10-07 18:20:22) 下一个
不知不觉,已到了「而立」之年,每次遇到亲友,总是会被问到怎么还不结婚? 所以我就远远地避居他乡,来个耳根清净,回家时,我也不太想去找在自家公司上班的姑姑和阿姨(明明在很近的地方)。 最近我去了一趟日本,因为姑姑帮我换了日币,总觉得应该回个礼表示感谢,再不去实在是太没礼貌了。 其实姑姑和阿姨从小看着我长大,也很疼我,「为了『礼数』而不得不去见一见」这种想法实在很糟糕!不过去了一趟回来,我还真的很感谢这种礼数,因为聊过之后才发现,她们是真正关心我,关心我人生的路上,我到底怎么做抉择,是不是有好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我也发现姑姑和阿姨都渐渐老了,上了年纪,病痛都出来了。 阿姨因为气喘要早点下班去看医生;和姑姑一聊,才发现姑丈身体也很差,常要请假陪他去洗肾,姑姑告诉我,因为第二天要请假,她还有些工作进度得赶完。当下我才发现姑姑是暂时放下工作,陪我聊天,一定是因为好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我了吧。听到这些讯息,我真的很惭愧,如果不是今天去看他们,我完全都不晓得周遭这些亲人的状况,似乎都只想到自己,每天只考虑自己的事,只想自己要怎么做才会离苦得乐,但是对于这些有恩于我的亲人,却连她们一丁点的消息都不关心。 这件事,让我想到自己,我总是常在抱怨,抱怨别人突然有什么事,影响到我已安排好的工作进度,果然是完全发挥了「只想到自己」的个性。 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忙到没有一点时间去帮忙别人,只是一有时间就东摸摸、西摸摸,摸掉了再来办正事,然后别人一有什么事情来了我就在抱怨。 有一阵子,我一直在想,人是不是一定要行利他才会真正快乐? 对我而言,想到要去行「利他」这件事,立刻现起的就是「麻烦」、「累」等等的感觉,自己的事都处理不来了,哪有闲暇去管人家的事。 现在虽然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定解,但是对于这样只想到自己,完全都不关心亲人的我,真的觉得好厌恶喔! 虽然自己的事也得顾好,但是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把自己顾好」、「把自己的事都处理完」呢? 老是想着:把自己顾好再来管别人,但是那一天似乎永远都不会来临。 想想这些年,常常懂得反省自己,知道「许多的不如意都是源自于自己」、「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虽然还没办法做利益很多人的事,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连自己都厌恶的人,我想至少要学着关怀身边从小照顾我到大的亲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