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想到外婆

(2010-06-07 14:15:26) 下一个

    我没有外婆,小时候常听妈妈讲:“可怜的孩子们,如果你们外婆还在,可以少挨好多打。”事实上,我父母都近似孤儿,所以我连一个祖父母也未曾亲近过。
     婚后去先生老家探访,赫然发现有个老祖母,已经九十多岁了。听人说,她由于人生中大多时间生活在贫困的岁月,所以请客人的时候有个嗜好就是会悄悄舀一瓢饭,走到客人身后,冷不妨放到客人碗里。这个嗜好给过很多人困扰,因为吃饱饭早不是问题了,节食才是潮流了。然而我从这个故事里感觉到老祖母的可爱,暗暗希望她对我也来这么一招,结果老人家那时年事已高,连悄悄走动的自由都没有了。离开前,我突然有种不祥的感觉,于是轻轻跪在她面前,把头轻轻靠在她膝盖上流泪,她也轻轻抚摸我的头发表示安慰。类似这种小鸟依人的样子,我平生也只此一次。后来不久就听说,她老人家往生了。
    近来有两位朋友的外婆都出现了健康状况。但愿她们能逢凶化吉!
     听朋友讲起她们的外婆,多么热心助人,多么关爱小辈,感觉就像我自己的外婆似的。我们一帮朋友也都这么想,所以聚到一起为老人家祈福。虽然可能不符合什么仪式规矩,但希望我们一片诚心能感动上天赐福于两位老人家。
     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家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万善根本从师出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姐妹不用客气,只是希望老人家吉人天相。生死我们控制不了,我们可以控制我们如何对待老人家。所以大家要爱家人要及时!
GuiRen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njie66的评论:
是啊,生老病死之苦,真的很痛!我们认识了,也可以帮助其他人。
chenjie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lsj上周五带我祈求。周一手术已经结束。姥姥survive手术。但是还在观察中。年纪大了术后康复过程也是危险重重。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生老病死之苦,真的很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