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使民以时”

(2010-06-02 23:29:30) 下一个
    人是变化的,要在适当的时间让一个人发挥最大潜能其实是很难的。跟老公生活了多年,原以为很了解他了,却没想到居然走了眼。
    最近离家了一周,老公在家带两个小孩。平日他几乎不沾家事,连酱油在哪里都没孩子清楚。可是一周后我回家,居然听到孩子们兴奋地报告“爸爸做的麻婆豆腐好好吃啊”“爸爸炒的番茄炒蛋比你做得好吃”“我们去了海滩”“我们天天去打球”,这可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那个整天粘在电脑前面的那位吗?真实又嫉妒又疑惑。
    看来是我平日里包办得太多,让老公失去了展现的机会,我自己既累得不行,他也郁郁不得志。
    《论语》上讲要“使民以时”,看来还真是大学问。以后我可要好好注意一下家人的配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uiRenYua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