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和睦家族之妙诀(二):解心结

(2011-12-28 20:56:32) 下一个
文安县的县民某人,娶了个娇美但却十分凶悍的妻子,每逢丈夫外出回家,一定会哭诉婆婆如何虐待她,做丈夫的常常只有默默不语。 一个夜晚,丈夫当着太太的面,拿出一把锋利的刀子,悍妻惊讶说:「这把刀子用来做什么?」丈夫说:「你常说婆婆虐待你,现在就拿着这把刀前去杀他,如何?」悍妻回答:「好啊!」丈夫又说:「我看你还是先小心谨慎侍奉婆婆,让左邻右舍都知你很勤快、孝顺,但婆婆还是虐待你,以后再动手,这样比较妥当。」 悍妇依照丈夫的指示去做,无论早晚,都和颜悦色、低声下气的侍奉婆婆,这样过了快一个月,丈夫又拿出刀来问悍妇说:「婆婆最近侍你好吗?」其妻回答:「很好,和以前不能相提并论。」又过了一个月,丈夫再问她,妇人高兴地回答说:「婆婆现在对我相当好,以前计划的事,就此打住。」 丈夫握紧刀子,生气地看着她说:「你看过世间有丈夫杀太太的人吗?」妇人回答:「有的。」丈夫又问:「你又曾看过儿子杀母亲的吗?」妇人回答:「没听过。」丈夫又说:「父母的恩情比天还大,就是自己杀身都难以报答,娶妻正是为了侍奉公婆,我发现你不但不能孝顺我的母亲,反而想令我背上大逆不孝的罪名,我造这把刀,原先实在是想砍掉你的头,让我母亲高兴。后来一想,还是暂且先宽贷你两个月,希望这段期间内你能改过前非,好好孝顺母亲。​​既然现在你已明白我母亲是善待你的,你就安然死在我的刀下吧!」妇人害怕的哭泣跪地求饶:「希望您能宽恕我,今后,我再也不敢对不起婆婆了。」妇人跪地恳求了许久,丈夫才答应她,从此以后,媳妇与婆婆和睦相处,最后成为婆慈媳孝的典范。太上感应篇注训证选辑(三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