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路不转人转

(2010-09-21 21:42:48) 下一个
一向节俭的母亲,为了陪父亲参加一场重要的筵席,特地准备了名牌包及衣服。 当天两人欢欢喜喜地出门,回家之后脸色却充满不悦! 好奇的我问他们发生什么事? 母亲说,他们在等上菜时,有一个端着冷盘的服务生,经过母亲身旁时,手一滑,把冷盘都倒在妈妈的身上了。 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妈妈当场愣住了,爸爸立刻斥责:「你知不知道这样子很危险?万一你拿的是一锅热汤,看你怎么办?」过一会,餐厅女经理出来赔不是,并要母亲收下红包,母亲拒绝红包,但要经理负责衣服和名牌包的清理费。 听完母亲的叙述,我对母亲说,如果角色互换,我们会怎么做? 如果给对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相信以后他会记得,有人曾经给过他机会、帮助他。往后他做事时,就会更加小心谨慎。 若是要求对方负责,也许他会因此没有工作、借债赔偿、吃不下睡不着……与其让别人面对不快乐,不如我们自己转念,也让对方感受到我们的善意。 而且母亲这次平安无事,相信是平常乐意行善的结果.母亲听了我这番话之后,也觉得很好,隔天就打电话给那个经理,跟他说,人没事就好了,衣服我自己洗,下次叫服务生端盘子要小心! 经理听到了之后非常感谢妈妈的宽大,我也很为母亲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