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想到颜回

(2010-05-18 16:36:10) 下一个
上星期五, 看到XiaoHua为大家准备的丰富的晚餐, 和大家开心的样子, 心理就嘀咕, 以前自己做的饭太简单了.  可能大家都没吃饱. 也没好意思跟我讲. 不过自己很快转念想, 以前大家吃饭时高高兴兴的样子, 其实和今天并没有什么两样, 是自己在表相上去作比较.  共学时, 谈到说颜回 "一箪食, 一瓢饮, 在陋巷, 人不堪其忧, 回也不改其乐.", 提醒我, 大家聚在一起, 是为了什么. 我们现在虽然没有象颜回那样, 但内心应该也随顺了几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uiRenYuan 回复 悄悄话 wasai 终于成功了。。。可是成功也不知道怎么成功的。。。失败也不知道怎么失败的。。。郁闷啊。。。
chenjie66 回复 悄悄话 试验失败,其实是要密码才能发表评论的。。。
那就是说我上次用公用账号的时候是auth成功了。。。但是他们就是不把我当作auth成功的case来处理。。。太诡异了。。。
anyway...too much information probably...have a good night~
chenjie66 回复 悄悄话 咦上一个评论也是我发的。。。原来不用密码可以随便留个名字的。。。这个是个bug吧。。。
chenjie66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上来了。。。。公用账号总也进不来。。。最后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总算可以发言了。。。或者我希望这个发言能通过。。。
GuiRenYuan 回复 悄悄话 hello
万善根本从师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吃的内容真的没怎么记得,有感觉的是兵师姐每次辛苦地做,还有这次小华师兄辛苦地买。那种感觉,就像在家里被父母照顾,只是当年年少的我不懂得感恩父母,现在比较懂得感谢别人的付出,也才能从物质的快感转成心灵的满足。所以要先“修身”,才有可能“齐家”,也就是对为人之道必须自己先“学而时习之”,继而才能“不亦说乎”。
GuiRenYu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吃什么没有那么重要,只要用心,都一样好吃:-)
我要是有时间也想自己做,不过那太花时间了,也因此更能体会你每次的辛苦。

-晓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