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杂想感言 - -- - 给失去母亲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母亲

(2010-06-14 20:40:54) 下一个

                            

        母亲节接到儿子从学校打来的电话,很是一阵激动。这是儿子离家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母亲节。在这母亲与孩子同庆的节日里。我不由自主的格外想起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母亲们。这些天思绪万千,只能作为杂想感言笔录下来,但愿有所共鸣。

           杂想一:母亲与孩子是割舍不开的

         当神赋予女人孩子时,也将母亲这崇高的称谓一并赐予了她。神给与她了生,养,育的责任,神也将爱通过母亲带给人间。由此,这千首歌万首诗所歌颂的和这母亲节所记念的母亲形象就此高大了。

         我们每个人都由孩子长大,每个孩子至少有一个母亲。我们都是通过母亲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也是通过母亲认识这个世界的。我自己的生命中有两个母亲--------那从三个月开始养我到11岁的养母和我的生母。神用这两个母亲完整我的生命。当我也成了母亲时,真正知道了母亲与孩子间的无法割舍。

          杂想二:永远的母亲,永远的孩子。

          母亲对于孩子,孩子对于母亲都有同一个定律-------那就是永远!

          无论孩子是否失去,无论母亲是否健在;不管母亲有过一天的孩子,还是一生的孩子;不管母亲生过还是养过。。。。母亲都是孩子永远的母亲,孩子也是母亲永远的孩子。在我11岁那年失去养母,我很长的时间里无法接受那爱我的母亲的逝去。当我回到生父母身边时,竟一年多不能叫妈。这种痛至到我自己成为母亲后,才慢慢体会了我的生母和养母。是我认识神并接受神以后,心中的伤痕才被抚平。

         杂想三:神的爱是通过母亲带给人间。母亲是全人类的母亲。

         母爱是通过生命的给与开始的。神正是通过母亲将他的爱子主基督耶稣降世为人,拯救世人。带给人类是永恒的生命和永恒的爱。

        如今,母爱已被升华,母亲的定义在很大的程度上更宽更广。母亲是神让生命代代相传,永不止息的载体。因而,母亲已成为复数的整体。

       

          杂想四:生离死别和生命的价值。

          世上的日子无论多长,在永恒中都是短暂。生离死别无处不在,去年的四川大地震失去了那么多的母亲和那么多的孩子,战争,疾病,车祸。。。。每天都有。神没有应许天色不变,但神应许爱不离去。

          人不论只活一天还是100年,生命的价值是相等的。生命主权不在我们自己手中,也不在母亲手中。生命的主权在于神。基督徒在面对生离死别时,因为我们知道谁掌管明天,我们知道有神的同在,我们知道那永恒的天家。我们在悲痛中有盼望。

           在我们关怀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母亲的同时,让我们都更珍惜每一天,对我们的家人,母亲,孩子,对神放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感恩。

                                                          有感2009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