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拿唐骏说事儿

(2010-07-15 23:16:37) 下一个

         自从方舟子揭出唐骏文凭造假,四处评论沸沸扬扬,好不热闹,真不亚于一场地震。人们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的分析各显高见。从“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的虚无,到“西太平洋大学”的办学资格,再到微软中国区的职位职责,还有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留学故事——唐骏被众人剥离得一丝不挂,没了半点儿遮拦。有人以唐骏的文凭事件,剖析出了错误的根源 ----- 从个人到社会:也有人牵出更多“唐骏” ------ 有男有女,有中有外。。。形形色色的文章令人受益非浅,很长见识。 霎时间,那个曾被万人吹捧,风光无限的成功凯模唐骏,成了万众指责,人人喊打的大骗子。时差色差,千尺落差,真让人看得发了晕。
        其实,唐骏应该还是同一个唐骏,他既不十全十美,也不十恶不赦。只是昨日我们看见的唐骏是被他自己和别人用红尘包裹太过,粉饰抬高了的唐骏;而今朝看见的又是被剥去外表,暴露太多缺点错误的唐骏。从昨天的“美”到今天的“丑”,正如“若尘”所言:“造假学历的是唐骏,造假皇帝的是社会”。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不仅仅是唐骏,我们都希望别人更正直,更坦诚。我们痛恨假货,而我们又时常有意无意地掩饰伪装着自己。我们心中已有的自私,骄傲,虚荣无时不在地寻找着机会,我们都有可能在名利面前失足。谁都喜欢在别人眼里留下美好的自己,谁都怕被暴露出丑陋的一面。我没有本事和缘分经历唐骏的成功,但是我不能保证不犯唐骏的错误。不管唐骏是主动还是被动地走到今天,已经作了被揭发出的丑事,唐骏的形象无疑不一样了。我没权力论断唐骏的对错,对错自有公义;我也没能力指点唐骏的对策,但我更乐意看到一个更丰富更真实的唐骏,一个有缺点也有优点,更完整些的唐骏。
       生命中的我们时常是在活动着,发展着,变化着和矛盾着的。唐骏的昨天和今天都是定格,都会成为历史。我更想看见的是经历这事件之后的唐骏---明天的唐骏。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个事件,是对唐骏的智商,情商和品格的综合考验。人若能真的做到得志不轻狂,失意不消沉,才能算成熟。真的希望唐骏能走好这一步,真正认清自我,把握好自己。真实之美才是人性的最美,经历得了风暴的成功才是真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