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古店往事28

(2010-04-19 20:46:30) 下一个
2天后,久保如约让我见到了静和六弟,虽然过程出了点变化,但结果还是能够娘老爷叔满意饿。当然,来还最后还是娘久保同志考了我笔竹杠,呵呵,老爷叔最后关头阿是犯了点错误。
“久保先生,感谢你能遵守承诺”
“X先生,我也是生意人,生意人最重要的就是讲承诺”
他示意手下将六弟先放了过来,我则让老陈将第一笔款项打到了久保指定的帐号
“至于您的未婚妻……”
“久保先生,请直说”我晓得久保要出辣花头了
“她让我蒙受的不仅是金钱上的损失,更是信誉上的损失”
“请直说”老爷叔用力饿刚了格3饿字
大雄插花了
“久保先生的意思是让你将余款一次**付,并且多付金额,毕竟久保先生的声誉受到了损失”
实际高头,久保看穿了,一晓得发可能从我个的再打听钻石饿下落,一好做饿就是再靠我竹杠,就老爷叔而言,2饿拧撒带回上海才是根本,带任何一饿拧回去就是失败,我之所以当初提出3等分一是怕久保发认帐,钞票8一了,拧发回8我,毕竟个是日本,一饿地头,二是因为一拉登了日本得确是切过苦头,但是伤有多深,我发清桑,带2饿残疾拧回去,我是要上久保饿枪。
“请允许我打个电话”
老爷叔么打8任何拧,钞票我是肯定会的再多付8久保,我来海盘算饿一是发是会的再出花头。
“好的,钱不需要准备,我现在就有,请把我的未婚妻交还给我”

来还回上海饿飞机上,小雅的父亲告诉我,他决定成为久保生意上的合作伙伴。
我没回应……

他们3个人回到上海后,被我安排进了医院做全身检查
“六弟,我打算送你去日本”
“日本?”
“我和住友会的须藤说好了,他也很欣赏你的手艺,你去他那里工作吧”
六弟长时间的沉默,他留在上海再跟我是不可能了,去日本,不是自己熟悉的环境,回香港似乎是最可行的,但是他知道我不会这么轻易的放他走的。
“有无别的选择”
“暂时没有,这里是份合同……”
这是一份用工合同,大致意思就是他在须藤的店里的工作合同,唯一的不同是里面的附加条款是7年内不得离开日本。
老爷叔曾经在前文中说过,我会让六弟看到有星星夜空……对于他,老爷叔还是感激大过愤怒,让他7年见不到自己的老母亲,这是老爷叔能给予他的最大惩罚。
“最近好好收拾下,到时间会通知你的”我给他一个文件袋
“这些钱,等你到那里稳定了再用”
老爷爷临走的时候带走了有六弟签名的合同。

虽然他后来没有在须藤的店里工作,但六弟还是遵守着承诺在日本,自己也很勤奋,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修表匠了,他自己说等攒够钱就回香港买间大铺子,自己做老板。
老爷叔去日本的时候,偶尔还会去拜访他,把酒聊天,聊些过去在香港的事。只是静,我们都未曾再提起过。

TO娘饿冬菜朋友
你的想法不坍台
老爷叔从未想过不给久保钱,我答应了六弟,答应了久保,答应了静
老爷叔为商,就是所谓的商道,老爷叔浅薄的认为就是诚信。不客气的说,1块钱的生意和1000万的生意,全凭老爷叔作出的口头承诺,大家给我面子,认我的话。

老爷叔始终是个学徒,自己的拙见,大家见笑

在善后琴和阿峰的时候,这2个人或多或少都给了我些麻烦。

琴因为肚子里的孩子,死活要见到阿峰,真可谓用尽女人所有方法。或许琴的老公或许真的已不在意琴,哪怕看着琴的肚子逐渐大起来也从未问过一句,一拉老公啊算男拧中饿极品了,在我和琴的一次长谈之后,老陈替琴争取到了最大的离婚利益。
琴现在移居澳大利亚,与一澳籍华人结了婚。前年圣诞的时候,我去拜访过她,是个儿子,长的确实与阿峰有几分相象。

阿峰通过小雅的父亲作为海外劳动力发牌去了约旦,至今都没有再联系过。到是他临走的时候留了个后手:前文中提到过替阿峰点烟的那个小狼狗,最后拿着块没有在本上登记过的假表到店里来闹过事,最后给了5万块打发掉了。那个小狼狗同我说,阿峰原本让他叫工商来查我,想搞臭老爷叔,后来看他人都不在了,所以就……无非就是要点钱而已。

小雅的父亲,呵呵,因为老爷叔发帖的原因,最近问候过我一次,说些不着四六的话……听老陈说他因为金融危机,大伤元气,但凡此人的种种,皆与我无关。

到是静,在和她长谈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些事情……

老爷叔与静相视而坐,最后老爷叔忍不住还是先开口了
“工程队打电话过来,说再过2个星期就可以去验房”
静瞬间的惊诧后又恢复了平静,说实话,到了这步,老爷叔内心很纠结,甚至可以说还心存幻想的,一个我曾经日夜思念的女人,却又如此对我……但是老爷叔还是有点放不下的感觉。

“X,别开玩笑了,我们不可能了”静开口了
“是啊,我有点不是很清楚,你为什么要再次出现”
“哈哈”静一阵傻笑后又狰狞的看着我
“你当初去英国的时候连口信都没留给我,说走就走,现在又要在这里假慈悲”
……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还要出现”
“报复”
“报复,就为了那段青春期时的爱情,因为我离开了你,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你还在意?”
静含着泪告诉我
“那让我告诉一个能提醒你回忆的名字,阿杰”
“XX杰,杰仔?”老爷叔猛的心头一颤
“他是我未婚夫”
老爷叔彻彻底底懵掉,虽然阿杰有提到过的他的未婚妻,但我没想到是静,当时老爷叔感觉象是到了另外一个星球,静的所说让我无法相信
“你们怎么会认识的”
“学生交流计划,他和我是一个TEAM的”
老爷叔努力回想着阿杰同我所说的过去
“可是他一年后就回来了”
“他在上海的那一年,我们就确定了关系了……”
老爷叔连起来了
“静,你替我解释”当时老爷叔象个犯错的孩子
“你想解释什么,又是满口的仁义道德,我告诉你,伟大的动机和卑鄙的手段是不划等号的,你是个人渣”
“是杰仔出卖了我们,再说那是个意外”
“我不需要再听你的解释了”
提到了阿杰,我猛然想起了什么
“那笔钱,是不是他留给了你”
静没有再作回答
“算了,阿杰到最后都没说,现在再提,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我出了房间给老陈挂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老陈估计下巴都掉了,1分钟内什么都没说
“那你想怎么办,当初参与的柳生现在也在上海发展”老陈忍不住问了起来
“柳生在上海,如果让他知道,静反而不安全”
……
“老陈,你老婆在意大利开灯具店,把静放到那里,你看合适吗”
“好,我知道你的意思”
与老陈通完电话后我转身回到房间
“与军师商量完了,你打算把我发配到哪里啊”静很了解我,让她留在上海,我也没安全感
“意大利”
“好,什么时候出发”
“那么爽快答应,不象你”
“我斗不过你,也不想再见到你”当时我很怀疑静的话,一个能隐忍到现在的女人,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静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
“我在你身上学到一样东西”
“什么”
“放弃”

一个月后,静去了意大利,开始在老陈太太的店里工作,后来转读了珠宝设计,至今,老爷叔都没有与她再联系过。

“丁冬”
“唉,不要莫名其妙的就出现在我面前”
“天气很冷,你不请我进去坐坐”
“事情解决了”
“哦,算是吧,50W镑打回了你的户头”
“我要去接儿子了,你住哪家酒店”
“哦,刚下飞机就到你这里了”
“那你今天住这儿吧”
“好,那我去接儿子吧”

时常会有人问我家是什么概念,老爷叔常年在外飘荡,家对我而言,其实就是那个心有所念的人的所在。

我第二天就回去了,留下了从久保那里挑出的一粒钻石留给了孩子他妈。

在回上海的途中转道去了日本,拜了下阿杰的墓,点上一根烟,思绪回到了过去……

SERIES ONE EN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