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古店往事25

(2010-04-15 18:57:49) 下一个
最后再罗嗦句:
不知跟帖子的朋友有没有发现,老爷叔在文中除去了不必要的文字麻烦,举个例子,将山口组称为社团组织
亦例如我对DIZZIT朋友发给我的消息一样,他很细心的发现了手表销售环节中的某些细节,我尽自己的可能回答了他的问题,但我更希望他能注意手表本身工艺的艺术价值

我想大家能明白我的意思

写文章,自然免不了被人议论,更何况网络是个大熔炉,对于我理解,认可,接受的建议,老爷叔会采纳,反之,也请大家原谅。

劫匪,要去抢银行,很简单,抢到了,怎么逃,全身而退,不容易。

晚上8点,久保与我见面了
“X先生,这里的环境如何,住的还习惯吗?”
“呵呵,非常好,空气很好,每天听到钟声都会起床”
“这里的和尚每天听到钟声都必须起床,这是规矩,做每一行都有规矩,你说是吧”
“是,游戏规则每个人都要遵守”
哗啦一声,久保将桌上的茶具扫去
我瞄了久保一眼,继续喝着手中的茶
“可是X先生似乎没有遵守这样的规则啊”
老爷叔继续喝着茶,他知道了?先礼后兵希望我自己交代,然后哗啦门一开,外面的人把我带走?那只是TVB的剧情,现实不会这样,如果他知道全部真相,我会被直接带走,更不可能在这里喝茶。
“我不明白久保先生的意思,到此地,我只是希望我的手下没事”
“你的手下很好,可是你未来的安全不能保证……
老爷叔摆了摆手,打断了久保的话
“久保先生,我只是生意人”
久保话锋一转
“你知道那批货的价值吗”
“我不知道,我只做我自己的生意”
“你的手下怎么和那个叫峰的人认识的”
“峰是我的客人,六弟是我的店员,认识很正常”
“你难道没有丝毫的察觉到嘛”
“得确是我的疏忽,那段时间,我正在筹备与我未婚妻的婚礼,店基本交给六弟打理”
“疏忽,你的人和那个叫峰的,拿走了我多少钻石,你知道那是多大的价值”
久保近乎于癫狂的吼叫着
老爷叔继续喝茶,茶得确不错,茶碗也很精致
“我会我手下的过失作出弥补”老爷叔在六弟临去日本之前,曾经用力的拍过他的肩膀告诉六弟,我会保他,这话,算数。
“恐怕你要弥补的不只是你手下的那份”
“久保先生,你这是什么意思”
老爷叔开始演戏了,惊恐状的看久保先生,装戆是老爷叔混迹社会,确切的说在香港学到的第一项技能。
“你的未婚妻也参与了”
“不可能,我未婚妻只是个商人”
噌的一下,老爷叔站起来了
“我可是有证据的“久保得意的看着我
“你的未婚妻是不是和你说她也在日本”
“是,她临走前说这边的贸易生意出了点状况”
“X先生,你就这么相信她了”
“她是我的未婚妻”
“好,那我就让你看看我的证据”
久保示意手下,一盘录影带放进了机器,我在屏幕中终于看到了静
与我后来看到的她,截然不同……

录影带上的静始终否认她调换了钻石,但是她也没有说出她对我的猜疑,她没有证据,录影带还放了六弟和琴的供述,六弟也表示不知道,琴,则更稀里糊涂。老爷叔对这些内容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好奇静的日语怎么这么好。
“我的未婚妻在哪里,你没有伤害到她吧”
“她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X先生,你也很重感情嘛,先问起她的安危”
这不是老爷叔装的,是本能的自然流露
“我再问你遍,你真的没有参与到这次事件中,事先也不知晓”
“在此事前,我比久保先生知道的还少”
“回答我,到底知道还是不知道”
“不知道”
久保愤怒的看着我,这个时候他有2种选择,1是把我关起来,“询问”一番,老爷叔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2继续软禁。但是第一种选择显得更可行,确实也是没有别的选择,同时久保至少可以让我知道我在和谁说话,他认为我缺乏对他必要的尊重。第二种选择在他没有想到第三种选择,等于屁,继续软禁我只是在耗费时间,我不相信他的上级没有对他施压
老爷叔首先打破了这样的安静
“久保先生,我没有宗教信仰,也不迷信,不相信我的未婚妻和手下无缘无故的会碰到意外事故,否则,我将来会责怪在这个房间的每一个人”
老爷叔的思路其实很简单,我并不比你久保知道的多,我的话题始终围绕六弟和静的安全,一切看上去都是被动知道的
我用余光扫了眼站在角落的大雄,说这话,其实也是给大雄听的:你是知情者,我这里没事,你小子别作二五仔给我捣乱
“我明白,你和住吉会的须藤关系不错,也不只和我们做生意”
“我只是个生意人”
久保直勾勾的看着我,突然说道:
2天后,我会安排与你和你的未婚妻见面。
我知道,久保想到了第三种选择……

2天后的晚上,我被安排到了山下的宾馆里,久保的人在门外,我见到了静,能感觉到一股死气沉沉甚至绝望的情绪,那种眼神,曾经看到过2次……
老爷叔看到静,并没有很急忙的开口说话,而是仔细的环顾了四周,曾经在香港的时候吃过一次亏,所以,老爷叔也不得不警觉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我看着静
静瞟了我一眼,没有任何感情,不语
“钻石的事情是怎么回事”

静没有作出回答,没有做任何丝毫的动作,就这么僵持着,其实她的心理已经很清楚了。
对我而言,这是人生中最难熬的30分钟,彼此都没有任何动作(老爷叔只脚酸是酸的来)

我走上去,抚摩着她的脸,吻她,她没有拒绝,只是狠狠的咬了我一口
“为什么要这么做”静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你为什么到日本”
“六弟给我留了封信说他参与了钻石生意,并且说阿峰可能偷换了钻石,他可能会有危险”
“他没有提到我?”
“没有,我只是因为他才到日本”
为什么我不让六弟在叫他写的信中提到静,是老爷叔为事后留着的后手,事实上也派上了用处,对久保提过给未婚妻打电话,引诱久保问我是否知晓钻石的事情,显得我是不知情者,是被动的。假设久保觉得不合乎逻辑,我会加以解释:六弟只是认为阿峰换了钻石,有侥幸心理,如果在信中直接把静供出来,以后从我这里的渠道就肯定断了。

“哼哼,鬼才会相信你,你这伪君子”
“冷静点,静,我是过来帮你的”
“帮我,你始终只有你自己,放弃了我去英国,然后又放弃了那个女人和自己的儿子,你始终是个懦弱的懦夫”
静在揭我的伤疤,这是我至今都不想再去谈的事。
“扯远了,谈眼前,我要把你带回去”
“把我带回去,好啊,你知道那批钻石有多值钱吗”
“别假慈悲了,这不过是你的一个局”

“我来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带你回去”
“你怎么把我带回去,你混蛋”啪的一声耳光
“我会向久保求情的,或者用我在上海的店抵押,又或者变卖财产,我一定会把你带回去的,我先走了,你好自为知”

我通知了门外的人,带我回去了。

这次的谈话彻底的让我认清了静,女人的眼泪和怨恨果然是很好用的武器,先用怨恨营造让我自责的氛围,然后揭我的伤疤,让我情绪起波动,前2招都不起用,最后试探我怎么弥补久保的损失。

我的判断是,她进这个房间之前已经和久保约定好,目的就是让我说出真相,或许在这个房间的某个角落,正录音着我们的谈话,真是无所不尽其用。
人在路上,已经走50步的人得意忘形的去笑只走了25步的人,是很愚蠢的,没有走到跑道的尽头,谁都没有资格得意忘形,因为哪怕是真正的胜利者都不会去取笑失败的那方。

在回山上的路上,我在想,久保,该我反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