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古店往事26

(2010-04-19 20:37:18) 下一个
关于世侄发布消息刚发老爷叔照片饿事体,我向大噶抱歉,我啊问过一,一刚么发布8任何拧,希望大噶就当个是帖子中饿小插曲。
本想今朝出行,无奈呢子昨天夜里受冷,恐身体无法达到出行要求,老爷叔决定将出游计划推后一天,废话发刚了,切入正题

走到这一步,摆在现实的几个问题虽然也曾做过考虑,但没做过具体的打算,主要还是那批钻石的价值,钻石我是见过的,也在我这里,具体价值到底多大,坦率的说,我不精通,只知是暴利中的暴利,看来钻石饿利润率应该发小于麻辣烫,经过个桩事体之后,我对钻石啊开始了研究。
要反攻,你要有资本,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疯狂的石头里》有句台词我印象蛮深的,谢小盟在厕所对了旁友刚:某钱,某钱怎么勾女。没有钱,我的计划也根本谈不上,但到现在这个境地,具体多少够,我也没底(我同静帮久保每趟谈话必谈钻石的价值)
其二是我的处境,虽然暂时无忧,但是一直僵持着,往后的日子也不好过,越往后我越拖不起。
围棋中有一个术语叫急所,意思是说自己的行棋和对方的行棋的焦点所在,就是双方都要走,谁抢到谁占优。
我和久保都有个急所:那就是钱
久保也急,他的上级不对他施压?社团对办事不力的人的处罚很大,那种残酷性不亚于对待敌人,久保的日子也不好过。
我脑子里盘算着静琴峰3个人,再站在久保的立场上替他想了想,一个初步的反攻计划有了轮廓,前提是我要弄清楚钻石到底多大价值。

“我想见久保先生”
久保答应了我的见面的要求,于是,在见完静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又相视而坐
“X先生,我遵守了承诺让你见到了你的未婚妻”
“久保先生,今天见你就是对你诚意的回应”
那个茶碗真的不错,老爷叔离开寺庙之前把它顺回了上海
“那么,X先生,你肯告诉我实情了”
“我已经告诉你实情了”
“那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久保做离开状
“我不是个不通情达理的人,我愿意为你的损失做出赔偿”
久保听到了赔偿,就又坐了下来
“可是我想知道那批钻石的价值,否则我无法作出估算”
“呵呵,凭你的那几家店再加上在大雄的保证金是不够的”久保冷笑的说着
久保用手指告诉了我钻石的价值
“呵呵,这个到不是很难”
“不难,你什么意思”
“久保先生,钻石到底是谁换了包,你,我,那3个人都不知道”
老爷叔的一个手段,就是在谈一个别人敢兴趣的话题时换个话题引诱他的思路,对方会有个惯性思维来回答你的提问,而老爷叔的根本目的还是一个,让他相信我。
“现在唯一在上海的就是阿峰,你难道没有去查他吗?”
“我问过你的未婚妻,阿峰在来之前的那个晚上出了点状况”
“你难道没有去核实”
“还没有时间”久保在撒谎,他是核查过了,效率那么低可不是社团的作风,他认为阿峰不可能一个人独吞钻石,他只是个小角色,没那么大胆子,他考虑的是我和静他们中最少有一个人和阿峰串通过了,既然在这里能找到突破口,何必费力去上海再找线索。
老爷叔来之前,已经和阿峰谈过了……
我要让久保相信阿峰所说,然后…….

“或许我有个办法可以弥补你的损失”
换开话题,打乱别人的思路是可用的,但最后的话题还是要引到对方感兴趣的方面
“愿闻其详”
老爷叔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张照片放在桌子上……

照片上是琴和阿峰的照片,当然还有琴和她那房地产暴发户的老公
老爷叔整个计划,要收尾,关键还是钞票,谁最有钱,不是阿峰,一充其量他就是个跑腿的,静,有点钱,但还不至于无视钻石的利润。琴,老爷叔当初发明白,一饿富婆,为撒去搞个种狗皮倒灶饿桑活,后来通过来日本之前帮阿峰饿对话,我明白了。当然,如果当初发是阿峰特我刚,最后钞票还是要从琴个的闹。

“他,你认识,我不多说了”我指着照片上的阿峰
久保摆了摆手
“你是想说,是琴和阿峰串通好,拿了我的钻石,那不可能”
“我并没有说,我没有证据,没有证据不好乱说”我很纳闷是什么让久保那么肯定琴没有和阿峰串通好
“我的重点是他,你知道他是谁吗?”
“X先生,你不用卖关子,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久保的双手交叉着,这是一种不自觉的暗示,表示了我很防备你,潜意识也在说自己快失去耐心了
“他是XXX,是个房地产公司的老板,而且也是她的老公”我用力点了点琴的头像
“与我有很大关系?”久保的话意思很明显,他知道我的用意,但是他在等我说
“你的钻石出了状况,他们都脱不了干系,我愿意为我的未婚妻和手下的那份做出弥补,而琴也该为自己的过失做出弥补”
“哈哈,X先生,你的想法很可爱”当日本男人对着另外一个男人说可爱,说明他已经要动手揍你了
“现在说谁换了钻石,意义已经不大了,但是钻石带来的损失,恐怕不是我们在场的人所能担负起的,现在是怎么解决”

“啪”久保一把按住我的手,拿出了把刀顶着老爷叔的手
“X先生,你的话太多了,中国有句古话,言多必失”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老爷叔已经没有时间去回忆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或者做错了什么
对于老爷叔而言,只有继续捏久保饿中经
“久保先生,未来你的处境可能和我现在一样,我是在解决问题”
久保放下了刀,哈哈大笑起来
“问题,X先生,你很清楚问题的所在”他示意他的手下把我的2只手全放在了案头
“告诉我你的计划,我要全部”
久保的智商没那么低,就算他没有证据证明是我干的,凭他的经验就够了,他觉得他被我欺骗了,现在很愤怒,他要知道我的计划

这个世界上,每一行都有游戏规则,游戏规则,很多人都在提,老爷叔就谈谈我对游戏规则的理解。大噶晓得,啊拉国家,真正好开会定事体啊就个几饿拧,大噶一道坐下来开会,弄就算3天3夜发切发喝讨论,总管要有拧拍台子,定下来,这就叫游戏规则:

站在一个行业最高峰的几个人所定下来的就是规则,而桌子中间的那个人的代名词叫权力,如果坐不到那个位子,你只能遵守行业的游戏规则。久保不是,我也不是,只能遵守。而规则都是利益作为纽带,久保肯耐心听我废话到现在,就是利益所驱,如果我谈的数字无法让他满意,老爷叔完了,久保完了,他们都得完……

游戏规则个段,老爷叔本发想提,但是发的发提,帖子发了,收到点老旁友饿问候短信,呵呵,开心。老爷叔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游戏虽然不玩,但是规则还是知道的,请大噶放心
谢谢大噶

晚上刚刚回到上海,帮呢子白相了交关开心。老人毕竟是老人,梅家坞的张老板,宁波饿乔老板都还在,十年有了,还在守这份家业,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回到窝里,上网看到很多旁友支持饿帖子,很开心,更新下帖子,但是成光啊到点了,老爷叔有点撒度,今朝就到个的,谢谢各位。

“计划是谈不上的,只是,你也知道,是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老爷叔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久保,久保听完后很疑惑的看着我
“X先生,你太天真了”
“呵呵,你并不了解这2个人的关系纽带”狼狗和富婆的纽带
“我把人交给你,离开了这里,你确定她不会跑”
“呵呵,她可能会跑,但跑不出久保先生您的手掌”
“是你的手掌吧”

谈话结束后的一个小时,我“领”到了琴
“我要带你回次上海”
“回一次,难道还要回到这个鬼地方”
“静和六弟还在这里”
“他们的死活与我有什么关系,如果你能带我离开这里,我会给你钱的,很多很多钱的”
这个局是我布的,我必须得完成,当时我得确可以直接放担子走人,但是人做事,要善始善终,无论做的是好亦是坏。
“我答应过静和六弟我回带他们走”
“别假惺惺了,我怀疑这个事情就是你做的”
“我不做解释了,我会带你回上海”
“为什么带我”
“因为”我把她与他老老公的照片放在桌子上
“与我老公有什么关系,我们早分居了,他玩他的,我玩我的,他不会管我死活的”
琴说这话的时候很大声,有点无奈的感觉
“他,或许不会管你死活,但是…….”说着我把她和阿峰的照片“如果他知道你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吧”
男人其实是很怪的动物,这是孩子他妈曾经说的。他可以不管你的死活,但是他会注意他的面子,头顶绿帽是任何男人都不愿意的。
“这样的照片如果传出去,你认为后果会是怎样”
琴沉默了,富婆其实是个很脆弱的群体,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通过自己双手努力而得,她们其实很虚,害怕失去。
“那你要我回上海干什么”
我在她耳边耳语了几句之后,琴问我要了根烟…….

“我答应和你回去,但你要保证我没事”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爷叔心大大的定了下
“过2小时之后,我们动身”

我问久保要了部电话
“老陈,是我,上次拜托准备的事情怎么样了”看过前文的人知道,老陈是个律师,很厉害的律师
和老陈确认完之后,又和小雅的父亲挂了电话
“我们搭下午5点的飞机回上海,跟我们一起回去”
“事体成功了?”
“呵呵,没到最后时刻,不敢说啊,回上海后到是要你准备点钱”
“回上海再刚”
在飞机上,我同小雅的父亲一五一十的说了我这段时间所发生的
“X老板,现在可能需要你出钱了”
小雅的父亲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回到上海,老陈早早的在飞机场等着我了
“材料呢”
“都准备好了,在这里就可以办”老陈的效率真的是高
“先回酒店,顺便把材料给小雅的父亲看下,做确认”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和久保通了个电话
“久保先生,我已经到上海了”
“事情办的顺利吗”
“事情还在进展中,到目前为止还算顺利”
“辛苦你了”
日本人的伪善让老爷叔觉得很反胃

老陈和小雅父亲的律师在酒店碰面商讨事宜。

写到这里,我要交代下我和久保到底说了什么,和琴又说了些什么,我和大雄,小雅父亲的三方协议又是什么:
对久保而言,钻石现在在哪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怎么弥补损失才是最重要的,我把琴的情况告诉他,目的就是让他相信我有能力弥补他的损失,事实上,得确是可以做到的。

在前文中,老爷叔曾经拜托人查过静,自然琴也不会放过。

三方协议的最初所定就是小雅的父亲介入琴和她老公的公司,这就是小雅的父亲为什么肯出钱出力的原因,那些低价股份,就算他想做差价,随便卖卖都能有很大利润,更别说当时房地产的火热。

对大雄而言,龟井因为钻石生意失败,必然会受到处罚,说不好人已经不在……也说不定,大雄可以趁此机会将龟井的钻石生意揽入自己的手中,毕竟他和老爷叔合作那么长时间,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就生意方面,他是可以让社团信任的。这就是为什么大雄始终没有出卖我的原因。

当时唯一的变数就是我无法确切估计钻石的价格,金额方面是个未知数,如果数目大,大不了胁迫琴变卖她老公2家公司的股份。老爷叔还基于一个考虑就是如果让琴变卖股份的事情在她老公面前说的通,说的过去。变卖股份说起容易,实际上操作很复杂,老爷叔很早就让老陈去准备了,事后发现,这完全是多余的,但是必须要考虑到。老爷叔是那种做了XX还要立牌坊类型的,多考虑一分,总没错。

对琴而言,与其出让部分股份总好过丈夫在看过她和阿峰照片之后,一怒之前废了她,更何况,从与她的交谈中,我隐约感觉到她对阿峰是有感情的,这为我和琴的谈判中又多了份筹码,事后,她已经怀孕的事情让我彻底了解了:琴是又不想失去现在的依靠,也不想让孩子的亲生父亲出现意外,2头都想要,世界上没有那么好的事。

“我能不能见见阿峰”
“阿峰,呵,现在你恐怕见不到他”
“股份我也已经卖了,为什么不让我见人”
“事情还没结束,参与的任何一方都不能乱说乱动”
事情还没结束,任何一方的先行撤离战场都有可能会造成另外一方的损失。

股票交割完之后,我给久保挂了电话
“久保先生,过一个礼拜之后我会带着钱来日本”
久保没有说话
“我希望现在静和我的人都安然无恙”
“你放心”久保没有很兴奋,至少没有在电话中表露出来

在上海呆足了整整一个星期之后,老爷叔有钱了,是真的有钱了,小雅的父亲也很高兴,在临去日本前,小雅的父亲请我们吃饭:
“谢谢你,这次……”
我急忙打断了小雅的父亲,言多必失,更何况是酒后,别说到计划的最后一步,哪怕是计划最终完成,也不能说
“X老板,恭喜你”
“嘿嘿”
“X老板,你不如这次和我们一起去日本”
“为撒啊”
“因为还有生意”
“还有生意好做,刚来听听”
老爷叔趁着他酒劲和他说了另外笔生意的可能,X老板脑子一热,
“好,我帮弄再跑趟日本”
“来,干杯”
老爷叔前文不止一次说过,小雅的父亲,我要料理下他……

至于久保,在听到我已经搞到钱之后,开始想怎么算计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