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晚餐【九十九】

(2023-05-15 22:48:46) 下一个

周末是母亲节,也正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年轻人一大早买了花和蛋糕给妈妈。吃了蛋糕、喝完咖啡,一家带着狗狗去山的另一边看海,再在海边吃个Brunch。

晚上做几个菜,小酌一杯,音响里反复播放着苹果无损音乐里毛不易的这首《给你给我》:

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
给你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
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
给我你灿烂无比的初春和深秋
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
给我你最最珍贵 所有的所有
给你我义无反顾的长长和久久
给我你多年以后仍握紧的手
给你成熟 你给我迁就
会不会就这样白了头
给你我义无反顾的长长和久久
给我你多年以后仍握紧的手
给你成熟 你给我迁就
会不会就这样白了头
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
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
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豆瓣鱼】
买的活黑石斑鱼,郫县豆瓣、蒜泥…,好食。

【葱烧海参】
买了两磅南美的干刺参,自己泡发。太太和年轻人都说这次是吃过最好吃的葱烧海参,达到了梁实秋老先生所描绘的:“吃在嘴里,有滑软细腻的感觉,不是一味的烂,而是烂中保有一点酥脆的味道。”

《舌尖上的中国1》分集导演邬虹最新的视频【葱烧海参】用了花椒油和勾芡,个人觉得花椒油味道太霸道,勾芡则有损这道菜的尊严。

【红烧肉百叶结】

带骨五花肉,小时候爱吃的菜。不过,小时候先挑肉吃,现在挑百叶结。

【黑松露蚕豆】
吃了好几次葱油蚕豆,这次上个档次,用黑松露调味,香气袭人。

【红烧素鸡】
早上想吃素鸡汤面,做了一大碗。

【黑猪骨炖西洋菜】

清爽的西洋菜,啥调料都别放,就靠盐提鲜。

【Pacifica Mori Point】

海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逗蟋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留言祝福,知音难觅。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星期二次路过LadyM店,各买了薰衣草和玫瑰千层蛋糕:好好味!改天把LadyM其他新品一一给品尝。
吃了千层蛋糕,又让我想做千层蛋糕的冲动,三个小时的工作量本来不想再做的。我儿子马上要回纽约了,做个千层也买各种口味的千层蛋糕给他吃,因为他非常喜欢吃千层蛋糕。
纽约还没有蚕豆。
毛不易的这首歌我在油管里循环~~
幸福的样子就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祝结婚周年快乐和母亲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