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椰蓉面包, 豆沙(蓉)面包, 酥饼

(2010-04-27 21:52:23) 下一个





科州吃喝团越来越壮大, 吃喝水平也越来越高,说起来, 我还是建团元老之一呢,在熊猫媳妇的带领下,做饭热情高涨。这次吃喝我烤了面包和酥饼, 漂亮的片片都是熊猫媳妇和morningLV 照的, 我是没戏的。








《65度汤种面包〉〉是我妈帮我从国内买的, 当时还闹了个笑话, 我妈进书店就问 有没有365度汤种面包,网上有很多电子版的可以找一下。




这次豆沙做成了豆蓉,我家的慢锅没有定时的,不小心用大火熬了一碗上,就成了蓉状了。
我用的是去皮的绿豆,泡过夜,倒入慢锅中,加水到刚刚过豆子就可以了,小火熬一晚上就可以了,然后用不粘锅加少许油和糖来炒到干就可以了。自己做的好处是糖量可控制,炒后比较干, 容易包。炒好后是这样子的。



汤种面包的方法就不罗嗦了, 网上太多。










椰蓉馅所有材料:无盐奶油(Butter)50g, 细砂糖(sugar) 50g, 全蛋(egg)50g,
椰子粉(我用的是椰蓉) 100g, 奶水(我用的milk) 50g。
做法:
1:奶油放室温软化,搅拌均匀
2:加糖拌匀
3:全蛋分次加入搅拌均匀
4:将椰子粉倒入拌匀
5:加奶水,静置一下让椰子粉充分吸足水分.

做好了这样。




椰蓉面包的做法我就直接从书上照下来吧。






才看到最后没有抹全蛋液,卖相一般,味道不错。




酥饼的方子一定要分享一下, 从这本《中国味道--喷香的饼》上学的。




材料:油皮和油酥各一份
油皮做法:面粉2杯,加猪油(lard)1/2杯,盐1/2小匙,再加入冷水1/2杯揉成面团,静置20分钟
油酥做法:面粉(低筋最好)1杯,加1/2 杯猪油揉匀即可。

做法:
1:油皮和油酥均揉成长条, 切成小块(我各分成了20份)
2:油皮压扁, 放入油酥,分别包成小面团
3:擀平再卷成圆筒状, 重复两次擀平,卷起即可使用。





























350度烤箱预热,烤20-25分钟即可。出炉了。



来看看熊猫媳妇照的。












好了, 汇报完了, 大家为了吃喝事业要更努力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naib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馋人的评论:
没有包好,成破酥饼了。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OMG, they look so good...yummy...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刚烤好的老婆饼的酥皮怎么都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