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管理器

游戏是这么规定的, 如果要上台,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个主演. 只有导演才有资格客串
正文

原来顶撞是一种爱的勇气.

(2012-05-12 08:52:21) 下一个

我的个性而言, 是明智, 独善其身, 厌恶争执. 我的处世原则是, 不去翻动人性底下的虚伪愚蠢自私.我只和最亲密的人交流看法, 决不干涉其他人的生活和妄提建议. 冷眼旁观, 心里透彻是我的写照. 我妈妈是另外一类, 她的为人重心是和人建立深厚的联系, 关心和关注别人的生活, 倾听, 建议, 矛盾, 周而复始.


我以前比较认为自己是更高明的. 现在觉得很难讲.


我妈妈在人际关系中遭遇很多挫折, 但最后看来她的朋友还是很多, 她也很有亲和力. 到那里都有一堆人惦记她.  我的社交生活比较简单, 朋友相对也少. 我对独处和思考更有兴趣. 当然我的生意不可能让我有很多时间这样做, 在工作中我也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但那多是生意关系. 在这些关系处理完以后, 我似乎没有任何心理需求去和人发展其他的关系.


最进看到一本书里面的心理分析, 谈到confrontation. 其实也有正面的意义, 它代表坦诚和自我牺牲. 一个人愿意真实地去关注别人, 就很可能当面对别人的生活和选择表达不同意见. 结果是可能彼此伤害, 但也有可能彼此更加亲密. 人际关系的建立是有风险的. 我不愿意承担风险和损害, 而我妈妈刚好相反, 她有投入所以有产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