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管理器

游戏是这么规定的, 如果要上台,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个主演. 只有导演才有资格客串
正文

经济衰退时候的我(8)

(2011-04-20 23:11:24) 下一个
 我怀孕的时候是2008年中. 当时经济很糟. 我们的事情很少, 我身边出现了一种有趣的场景. 一件事情原本只需要一两个人,往往是七八个人扑上去做. 而且人人都争当走得最晚的那一个,还装的忙得热火朝天. 仿佛公司没他不行. 我特别鄙视那些在我面前还要装得忙得不可开交的人, 认为这种伪装在各人的老板面前做做就可以了. 
因为完全没有了在公司前进的动力, 我连伪装一下自己的愿望都没有. 在第一时间告诉老板K我怀孕了, 不能出差.(这的确是医生嘱咐的, 我们出差都是去亚洲,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 心里想这下给了K一个机会把我手头的项目全部转给T. K在听说消息以后, 还是和平时对我一样绷着个脸, 连敷衍祝贺一句的话都没有.  我觉得他真是老实得不可思议.  这个时候他怎么都该伪装一下. K基本同意我不出差, 为郑重起见, 我又补了一个EMAIL给他. 他也没有回答我.   

我怀孕的事情竟然很久都没有其他人知道, 我很佩服K的嘴巴紧. 后来我主动告诉同事才让事情变成了当日的新闻. 很多人表示惊诧, 跑来和我核实, 他们对我怀孕的时机多少有些怀疑, 不相信我这是完全的运气.  人人都告诉我我有多么安全, 裁人这种事似乎与我绝缘了.

我这时不在乎手里有多少事情做, 偶尔去实验室混混, 也不争取什么事情做. 任何人需要打杂的人我都愿意效劳, 不在乎有没有CREDIT. 我只想躲避出差, 顺利的生下孩子. 但是, 没有那件事情会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下去的, 尤其在这种动荡的时候.

一天, K让我和T去实验室给一个客户测验一组数据. 测试的机器每天都很忙. 我们必须预约时间. T说他不会做测试, 我说我会, 但不是很熟悉. 我拟了一个测试计划, 安排T去预约机器. 在K面前,T答应得好好的, 可是这家伙在实验室呆了一会, 一到下班时间就给K打声招呼回家了. 等我听说机器空出来了, 就赶紧去, 结果T根本没有预约机器, 机器还被别人占用, 我还要继续等. 等别人用完我才拿到机器, 因为我不常用这机器, 启动很麻烦, 我又找不到人帮忙, 自己调试了一会, 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我怀孕5个多月, 因为没有预计晚上会等到这么晚.  一点吃的都没有准备.

K打电话进来问我进展, 口气很不客气. 我开始觉得委屈和气愤. 晚上10点左右, K突然来到实验室, 问我进展如何. 我告诉他我需要人帮忙, 现在大家都回家了, 最好明天来继续做, K生气了, 自己开始调机器, 他其实也很不熟悉怎么做, 我本来可以建议一点方法,  他却不想和我说话. 我觉得K真的很幼稚, 和下属这样赌气. 我二话没说, 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在这种时候,担心也没用。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努力也没用。
CD 回复 悄悄话 Good and interesting, please continu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