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管理器

游戏是这么规定的, 如果要上台,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个主演. 只有导演才有资格客串
正文

经济衰退时候的我(9)

(2011-04-21 23:32:06) 下一个
 当晚回到家里已经是11点多了. 我打开电脑, 看到一封K老板刚刚发给我的EMAIL. 寥寥几行 , 说他对我今天的工作不满意. 我看了很是愤怒.  

首先这是书面表达的对我工作表现的指责,  很可能演变成今后进一步找我麻烦的证据. 第二是我对T不负责任的厌恶, 第三是对K不公平对待我和T的不满, 最后是气愤我在怀孕其间, 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工作这么晚, 老板没有表现出一点体谅. 

我立即回答了这封信, 写了很长一篇, 然后字斟句酌了几遍, 我认为做到了既表达了自己的委屈, 又没有过分情绪化, 而且讲清楚了过程和原因, 比较委婉地指出了K在工作安排上的不公平和T的不负责任. 最后阐明自己在怀孕其间, 本可以要求在工作安排上给予多一点照顾和考虑, 但是却仍然是任劳任怨, 责无旁贷.....BLAHBLAH.  我把信也CC给了大老板白人B. 

一句话, 我把K告了. 

当晚我并没有睡好, 其实我不是一个张扬的人, 自认为做不了那一碰就响的刺头. 但这一次, 老板第一次批评我, 我就把他告了. 可能还是他平时对我的态度和不公平诱发了我的神经. 也许还有怀孕时的情绪问题.

第二天一大早, B来找我, 一脸关切地问我, 出什么事儿了?他把我带到一个会议室关上门和我谈, 我把想好的话表达了一番, 这是我昨晚没有睡在头脑准备的, 我知道需要一套在B面前的说辞. 没有想到, B竟然对我的说法非常理解, 他说K的交流能力不够好, 我怀孕其间的工作安排也需要考虑. 设备我不熟悉不要紧, 可以安排以后的培训. 他说要去找K谈谈, 会让K 来和我沟通. B说的情肯意切. 态度和蔼. 我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原来告自己的老板这么容易? 

下午, K来找我, 一开口就不停道歉, 不知道日本人在道歉方面是不是有过专门训练, K的歉道的实在太好, 态度诚恳得我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看他用不利索的英文这样自我批评下去我简直要受不了了. 赶紧打住他道, 我不是一个动不动就告状的人, 以后我们多沟通, 你会知道我是个诚实可靠的人. K马上点头认可. K的姿态这么低, 和他平时对我的傲慢判若两人.

第一次告状成功, 我有点得意洋洋, 觉得自己一招险棋得胜. 和朋友聊天说了这事, 朋友回答说, 谁做了你的老板, 一定想去撞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househouse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tory and writing. Please contin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