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管理器

游戏是这么规定的, 如果要上台,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个主演. 只有导演才有资格客串
正文

经济衰退时候的我(5)

(2011-04-19 15:19:07) 下一个
 白人B成为我们的主管以后, 在半年内基本没有召开过全体会议.我们除了在他第一次亮相的正式会议上见过他以后, 基本上就是在过道上和他打个招呼了. 他的招呼打的又周到又诚恳. 一点都不敷衍. 让人心头一热, 眼前一亮.

此人正当中年, 白人里面要算长的不错, 个子也高. 斯文中透着随和和灵敏. 没有一般中年家庭男人的疲惫,以及他们大多数人在身材和外表上的放任自流.  后来得知他果然还未结婚. 条件这么好的男人还未婚? 我又展开了推测和联想(请读者原谅我的无聊)

首先我可以排除,他绝对不是没有机会和能力找到合适的女人. 看他的外表以及和人应酬的能力, 敷衍几个想结婚的女人易如反掌. 是对女人不感兴趣, 那也未必. 我们这里管杂事的女秘书就经常和他进进出出, 他来没有多久就显示出和她关系非同一般, 是个人都能看的出来.

女秘书是韩裔, 具备一切女秘书的性格,活泼夸张, 象个傻大姐, 经常无由头的听见她没心没肺的大笑. 好在她为人还不算势利, 我并不讨厌她. 有时候也跟她开玩笑. 无疑她是我们这里最活泼惹眼的女人(想想吧, 咱们大多数是女工程师和女会计师) 这女秘书也近中年尚未婚配.女秘书的样子并不好看, 甚至在我们东方人看来有点丑的滑稽. 但她个子还算高, 常年穿着高跟鞋和低胸衣服, 即使在最冷的日子, 这要感谢公司从不节省的空调费. 

综上所述, 我推测B很可能是个不愿意承担义务的中年花花公子.  个人的享乐和自由才是他看重的. 他知道自己条件不错, 不愿被一个女人彻底套死. 他从年轻时候就开始享受的哪个快活世界并不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让他感觉需要放弃.  但他在职业上却显得很沉稳周到, 是成熟的中年人的态度, 不象在女人上那么随性.

B从不召开会议我也可以理解, 毕竟他在技术上懂得的太少, 要和一帮做技术的人开会, 难免漏窃而失去威信. 他这也是避短. 我也听周围的人发表过轻视B的技术能力的言论, 言下之意就是他没有资格来做这里的技术主管. 但不要以为说这些的话的人就有多么清高. 在权力的大方向面前, 人们都是懂得取舍的. 我就亲眼看见一个一线经理非常热切毕恭毕敬地对B 说, 他可以随时随地回答他需要了解的技术问题. 我知道愿意效劳的人不止他一个. 毕竟B有权力决定我们的去留, 现在是经济衰退时期, 人人自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