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管理器

游戏是这么规定的, 如果要上台,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个主演. 只有导演才有资格客串
正文

经济衰退时候的我(4)

(2011-04-18 14:24:37) 下一个
 K和我的谈话过后, 他开始直接分配一些事情给我做. 也给我一些自己直接负责的客户. 这是可以理解的, W 已经不再是我们的领导了. 我反而觉得这样更好, 至少K开始对我关注不是放任自流. 处理一些这样工作对我而言, 真的算不上什么难事. 但是K对我的态度却越来越严厉.有时候让我莫名其妙.  为了改善和K 的交流, 我特意尝试了一些方法,  比如工作来了不要完成太快, 免得太突出自己, 我的资历和K比起来还太浅, 表现得笨一点慢一点也许更好. 又比如多和K交流, 征求他的意见, 他不喜欢说英文就多写EMAIL等等.

我也不能说K对我很恶劣什么的, 他只是态度比较傲慢一点. 有一件事情还很让我很感动.  一次去实验室和研发的人一起处理一个客户的事情, 我们这里做研发的基本全部是中国人,  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国工程师O搞了半天还把事情做烂了, K很不爽, 我在一边帮忙处理一些数据. O无处发泄, 看我资历浅, 就抓住我用软件的方法对我粗暴地大喊大叫. 这纯粹是个人操作习惯的问题. 我没有反击, 一句话没说, 在众人面前按他的要求做了一遍, 当时K也在场. 但是我还是很委屈, 为了不流眼泪而不敢说话. 事情过后的当天下午, 我再次碰到O, 他突然问我K是不是我的老板, 我确认了以后他就不再说话了.后来有人告诉我K在我离开后说了O, 让他不要对我这么粗鲁. 后来O请我做点事都很客气. 小心着的客气.

K肯为我这个无名小卒争取公道, 而且是背后做的. 这让我对他的看法有所改变. 即使他对我的态度还是那样傲慢和严厉. 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这个日本人把这里当日本了, 对东方女人想表现点大男子气.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我还是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小心闷骚的日本人啊!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