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了

(2020-01-14 05:12:33) 下一个

  2020年已经开始半个月了,可是圣诞节放假的心好像还没有收回来。昨天在办公室里坐了一天班,回家的时候天全黑了,空气里有烧木头的味道,应该是葡萄剪枝后酒农在田间烧藤留下的。烧木头的气味总是让我的回忆回到老家的春节,大年三十,大年初一,正月十五,都会在院子里摆木头,烘旺火,而我开着开着车,就又开始想老妈了,是啊,马上就又是春节了,老妈你已经离开我们一年零三个月了。

  新年开始,我已经梦到了您两次了,两次都从梦里哭醒了。第一次是我在你临终前回家的场景,你躺在床上,但是意识清醒得和我说话,交代后事,我哭得不能自已,说不要离开我,可是泪流满面得醒来以后,过了好久才意识到,你不是要离开我,而是已经离开我了,且离开很久了。第二次就是前天,周日下午,我在沙发上睡午觉,你在我梦里,又对我的亲昵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笑着推我,说别老是黏着我了,该干啥干啥去,我委屈得哭出来,然后才无力得从梦里清醒过来,你离开我了,我想被你嫌弃都没有可能了。

  老妈,时间过得很快啊。你走后的这段时间,我梦见过你好几次了,可姐姐们都说没有梦见过你。我还记得你走后第一次到我的梦里来的情景。那时候你的丧事已经办完了,我也回到了法国,脑子是混沌的一片。论文指导老师知道我的情况,给我延长了一周写论文,可是,对着电脑三天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该怎么往下进行。当时楼下在修路,白天电钻轰鸣,一个好朋友要我去她家住,好帮我理顺思路。那天晚上我就梦到你了,你在我的梦里,我在一个小山头上立着,看到你在另外一个矮点的小山头的羊肠小道往坡上走,我欣喜若狂得狂奔下去,接着就是和你并肩而立的场景。你看见我没有惊喜的神色,只是很平淡得说你要走了,让我回家找老爹去。我不甘心,问你要去哪里,继续和你往前走,走到了一个乡间小站,有几栋黑色的小楼,你就走进去了,背对着我挥了挥手。我哭着醒来,思路却变得很清晰起来,整个人都好轻松,就好像从温泉泡澡出来那种身轻如燕,头脑清醒得感觉。穿好衣服下楼,喝了朋友准备的咖啡就开始写论文,四天四夜没有合眼,仅仅靠喝咖啡,喝得某天深夜心狂跳不止,可论文得已顺利完成,按时打印上交。那天回到停车场,坐到车里,浑身无力到甚至无法启动汽车。在车里坐了几个小时,天已经黑透了,才勉强开车回家。接下来准备答辩,发现了论文里面的好多错误,在准备答辩PPT的时候尽量改正了,最终能够顺利毕业,我知道是老妈你用自己的命在保佑我,你知道我在继续学业的这一年是多么的苦痛。

  17的九月到19年的九月,整整两年,我在无边的黑暗里独自对抗。人生的低谷里,老妈,也是有你的保佑我才能够绝地逢生,脱离苦海。我知道,我应该振作,我应该开心,我更应该改变。新一年我没有新年愿望,我只知道把我眼前的每一件事情都找到解决办法就可以了。能够有时间有机会去走走看看的时候,拿起背包就走,绝不犹疑。世界再大,我却实实在在感到自己了无牵挂,已经是个断了线的风筝了,飞去哪里都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